P1140071

最近我發現小宇的語言又進展到另一個階段, 三歲半的他會延伸詞彙表面的意思, 發展出很天真有趣的句子.

line05  

很有才系列

3Y7M 宇

過年期間, 小宇每天都跟相差十幾歲的大表姊膩在一起, 他喜歡賴在姊姊身上, 親她、摸臉、摸頭髮 ... 有時後也會用力不當摸過了頭, 把姊惹腦.

某天, 他撞到姊姊的眼鏡, 姊姊對他說:『你再這樣, 我要翻臉囉!

原本想逃走的宇又跑回來站在姊姊面前說:『是這樣嗎?

小宇很認真的把頭90度轉向左邊, 然後再轉向右邊, 再問:『是這樣翻臉嗎?』

姊看了我一眼, 我們相視兩秒, 忍不住一起大笑 ... 我轉頭對宇說:『是, 這也是一種"翻臉"!』

(我本來想跟小宇好好談談, 後來, 在我們三人的大笑聲中, 宇又黏到姊姊身邊了.)

 

大年初四, 宇的姨婆相約逛旗山老街. 車多但不塞, 我們花了约 40 分鐘到了旗山.

車子進入旗山市區, 我轉頭對坐後座的兩兄弟說:『到了!我們到旗山了!

宇張望窗外景象後說了一句話:『沒有山啊?哪裡有旗山?

我 ... 楞了幾秒 ... :『旗山 ... 嗯 ... 我們找找看山是不是在外圍.』

(後來跟當地的朋友求證, 旗山, 真的有山啦!)

 

[宇語錄]海獅就是很濕的喔.

小宇很喜歡翻閱海洋生物圖鑑本, 讀出每一頁生物的名稱給小培聽.

某天, 讀到海獅, 宇對培說:『這是海獅, 海獅就是很濕的喔.』 

(小培很認真的聽著哥哥解釋, 我在一旁忍不住笑了, 海獅 ... 也算濕的啦!)

 

[宇語錄]我不會叫!

小宇上廁所時會習慣把上衣整個拉很高, 大肚子、ㄋㄟㄋㄟ全部都露出來. 
他邊小便邊看著自己的ㄋㄟㄋㄟ說:『如果我的ㄋㄟㄋㄟ很大, 那我就可以給小培喝了.』
我張大眼睛回頭望向他, 忍不著想看他的表情.
他轉頭看著我又補了一句:『不過, 我不會叫!』

然後我忍不著大笑三聲 ... 『哈 哈 哈 哈』

(小培斷奶好一陣子了, 小培喝母奶會咬媽咪一事, 深植小宇心中!其實, 小宇不喜歡我親餵小培, 除了怕我被咬, 更在意的是不想媽咪被獨佔, 但又捨不得弟弟肚子餓, 所以他期望可以自己餵, 我感受得到老大學習與弟弟分享媽媽過程的掙扎與貼心. 不過, 他強調『我不會叫!』, 應該算勇敢的表現吧! XD )

 

3Y5M 宇 

[宇語錄]我的眼睛比較大啦!

午睡起來的小宇, 跑過來抱坐在我的腿上, 望著梳妝台大鏡子, 我用臉貼著他小臉問:『我們兩個有沒有很像?』
宇沒回答.
我又問:『我們兩個眼睛有沒有很像?』

結果他說:『我的眼睛比較大啦!妳的比較小~』

@.@

 

3Y5M 宇

最近兩兄弟愛上一起洗澡, 一個泡大浴缸, 一個泡小浴缸, 只要看到我漏水, 就會兩個一起擠進來. 洗澡過程兩人會像被點到笑穴一樣, 各自泡在浴缸裡"面對面笑不停".(很妙) 

本來洗澡時間是一歲多的小培一天當中唯一"獨處"的10分鐘時間(我們會關起門讓他自己泡澡), 現在則是“兩兄弟一起擠浴室”, 兄與弟真的是24hr都黏在一起了.

今晚, 小宇居然要求:『我想要跟小培, 把拔, 馬麻, 還有阿麼 , 全家人一起洗澡.』

嗯 ......

(好吧!天氣再冷一點, 我們全家去寶來泡溫泉吧!)

 

越甜越愛系列

3Y6M 宇

今天小宇的肚子不太乖, 大大三次, 每次還帶油屁把褲子都弄髒了... 晚飯後, 又衝去廁所, 他坐在小馬桶上, 我在一旁幫他洗小褲, 我忍不住問他:『我是不是最愛你的人?每天都幫你擦屁股, 今天還幫你洗褲褲.』
結果小宇回答:『把拔也會幫我擦屁股, 阿嬤也會幫我擦屁股.』...(停頓2秒) 『不過, 只有妳幫我洗褲褲.』
然後我又追問:『所以我是最愛你的人, 對不對!?』
然後宇想了想說:『對!妳是最愛我的人, 那你今天晚上可不可以陪我睡, 不要陪阿培睡.』

然後換我對他傻笑 ... 嘿嘿嘿 ...

 

阿信系列

3Y6M 宇

每次, 只要"第二人生"CD 放下去 ... 小宇就會變身阿信, 然後拿個空罐子給小培說:『怪獸!這是你的鼓!快拿去~~ 跟著我一起唱!』

很大的破綻... 哈哈哈

 

小宇和大表姊通完電話, 得知表姊來高雄聽張惠妹的演唱會.
聽完電話後...
宇:『我也要去聽阿信的演唱會.』
我:『等你長大, 阿信就老囉...』
宇:『不會啦! 他不會老啦~』
我:『對! 阿信絕對不會老!』

(3Y小宇好愛阿信啊~可能是因為在媽咪肚子裡就跟著去跳離地球表面!d(^__^)b)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宇宙. 繞著你旋轉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