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影子1

發現影子2

假日傍晚, 鄰居阿嬤家的孫子們都回來了, 一群小孩有還沒滿週歲的、三歲的、幼稚園的、小學三四年級的, 大大小小在巷子裡一起玩"腳下工具賽跑"的遊戲. 小宇被他們笑聲吸引, 騎著 Push Bike 加入他們. 三歲的小弟弟騎著裝輔助輪的腳踏車、幼稚園的女孩穿著全副武裝溜直排輪、小學三四年級的大哥哥則是穿著"風火輪"(雙輪, 直接安裝在運動布鞋上)、小宇騎 Push Bike, 五六個大小朋友就在巷子裡衝過來衝過去, 隊伍中最後一個是打赤腳的小培. 後來小學生的把拔還拿出滑板、蛇板, 年紀比較大的小孩所有工具幾乎都會玩.

小宇目前對那些運動工具沒有啥興趣, 他比較熱中的是和大家一起跑、一起衝的感覺, 果然是很需要玩伴的三、四歲, 雖然彼此互不認識, 但我不時聽到小宇主動邀請那些大小孩的對話:『哥哥, 我們再去那邊.』、『哥~快跑~我們一起跑』, 他邊說邊騎著車快速來回穿梭, 好像彼此是認識很久的鄰居, 事實上除了幼稚園的小姐姐之外, 其他上小學的哥哥們都是第一次見面. 我很喜歡小宇交朋友的"天賦", 他總會自己找話題或丟問題給其他孩子們, 或著跟的他們玩同樣的動作, 自然而然的融入大家.

這個悠閒的週日傍晚, 看著宇&培跟著一群第一次見面的鄰居們開心的跑跳玩耍, 讓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放鬆, 看著他們奔跑的背影, 我也想起小時候的假日, 叔叔嬸嬸帶著堂哥堂姊回來家裡玩, 我們一群小鬼最愛在一排日式建築的本街上玩躲貓貓, 那是我小時候最愛的遊戲之一, 鄰居小孩也會加入我們一起躲, 我至今還記得堂哥低身快步跑的樣子、暗示的眼神與手勢, 還有叔叔偷偷洩密幫我還故作中立模樣, 真的, 好像上個禮拜才剛發生的事情, 卻已經是N年前的記憶, 離我好遠好遠, 而且, 不會再有機會重現那樣的畫面了. 

不過, 想到逝去的回憶, 我卻不覺有任何失落與感傷, 因為, 看著正在經歷兒時生活、製造美好回憶兩兄弟, 也像是讓我重溫了小時候點點滴滴難忘的回憶, 也讓我思念起遠在他鄉與天國的親人, 平靜愉悅的思念讓我感覺他們也感應到我的思念了, 感覺很溫暖很幸福, 曾經擁有與正擁抱在手中的一切.

 

我一直陪著兩兄弟在巷子裡奔馳, 直到鄰居的孩子們全都解散回家, 母子三人都享受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巷子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