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年7月1日

地點:兒童美術館

1 開心

通常同一個地點我們會去共學兩次, 兒美館沙坑也不例外, 不過, 除了沙坑, 高雄兒美館室內、戶外都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推薦文章:親子天下 0~6 歲友善寶寶 50+ 親子遊:高雄兒童美術館-跑跑跳跳玩展覽), 第二次在兒美館共學, 小宇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泡在沙坑裡, 靜靜的玩沙、玩水, 我看他很享受在沙堆中挖沙、埋沙的過程, 即使附近還有木屋、鞦韆, 仍然無法讓他分心於玩沙這件事.

午飯時間, 宇和硯玩起"賽跑"遊戲, 後來小雞腿也加入, 他們繞著館外的小斜坡在我們面前跑了好幾圈, 孩子們說他們在比賽跑步, 但其實沒有起點&終點, 小孩們自行繞著跑, 停下來的就自己喊我贏了, 看他們賣力衝刺的樣子, 我心想:『隨意興起的遊戲都這麼好玩, 好棒啊 ~』在一旁觀看的我們覺得很好看而且很有趣!小培也邊吃便當邊看哥哥、姐姐們跑步, 當然, 後來小培也包著尿布加入隨意跑遊戲. 沒多久, 硯&宇跑回來喝了很多水, 兩個一起累坐在樹下休息, 剛好, 淳麻準備了一盒淳阿公親自種的"淳限定之牛奶鳳梨", 硯、宇、培很ㄙㄨㄚˋ嘴的吃了半盒以上, 阿公親自種的鳳梨太香甜可口, 我也忍不住加入一起吃, 今天午餐水果補充得非常足夠! 

午飯過後, 我提議去別處逛逛, 但小宇表示要繼續去玩沙, 然後又很認真的跳進沙坑玩, 在共學中這些日子, 我學會欣賞孩子想一直玩某一樣物品的心情, 也越來越認真看待小宇對於喜愛事物的"執著&投入", 漸漸的還能看出即使玩同一樣東西, 玩法也會不斷改變、進化, 玩中學、學中玩, 同樣物品重複玩出不同境界. 

後來, 我陪小培去散步、玩鞦韆, 沙坑旁的藝術造型鞦韆樣子很像搖籃, 小培很舒服的躺在上面搖晃, 還可以邊盪邊看天空, 我說:『好舒服喔~媽咪也很想盪盪看~』聽到我這樣說, 小培馬上示意要下來, 然後雙手摸著鞦韆, 要我坐上去, 看起來他想幫我搖, 雖然才兩歲, 這貼心的小舉動讓我笑了, 我對他說:『寶貝~媽咪太大了, 坐不進去.』他還是很執意要我坐, 我很勉強的卡在上面(感覺很硬), 小培才明白我說的"太大"的意思, 然後又示意要我再抱他上去繼續搖.

另一頭還有孩子去木屋探險、肉拔在陪孩子玩"人體甩甩樂"(原來是從這時候開始啊!)、跟宇一樣泡在沙坑的孩子也不少, 雖然天氣很悶熱, 但孩子們開心、認真享受玩耍的模樣讓我們再熱、再累都還是想出門共學.

不論是陪孩子玩, 陪孩子在互動過程表達自己內心想法、了解同伴的需求, 或是媽媽們互相聊天分享大小事情、注滿能量, 每一段過程讓大人、小孩都更成長, 大家的感情更密切, 功力也持續累積,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一所很棒的學院中, 擁有一群很棒的大、小同學, 幸福, 學無止盡.

2 專心玩

3 排隊玩水

 

<我們團這群專業攝影師真的太優了!恩拔拍下認真在拍很認真趴在地上玩的孩子的萌媽!還有 ... 認真在媽背上撒嬌的萌妹 ... >

4 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