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譜來源~松露阿記原文http://goo.gl/puwRSA

書: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44

 

雖然我們一家四口都超愛地瓜, 但最近整個心都在傑米身上, 只有默默把地瓜蒸雞的食譜記下.

早上, 看著廚房地上的地瓜、洋蔥、大蒜, 很確定冰箱還有一包雞肉&紅蘿蔔, 當下立刻決定也先讓地瓜插隊上車, 其實是自己也好想吃吃看. 不只地瓜, 這道菜的材料每一樣都是我們家喜歡的, 對加入蜂蜜的醬汁也很期待. 

為了拍照, 把食材全部集合. 忍不住摸摸紫皮地瓜, 移動了紅肉地瓜和洋蔥的位置, 蔬果的外型顏色都好美, 當蔬菜的攝影師有種幸福感. 事實上我不太會拍照, 對於物品擺放也很陌生, 本來只是作一道菜, 這些食菜卻讓我享受了拍攝的愉悅. 

圖一 食材

W3-1地瓜蒸雞2

小宇看到我在準備食材, 很感興趣的靠過來:『哇~這紫色的是什麼?』『我也來幫忙好不好?』小手邊摸著紫色地瓜, 鼻子貼近剛川燙好的雞肉, 又繼續說:『這肉可以吃了嗎?』『可以先煮一塊給我吃嗎?』 這一句又把我逗笑了, 我知道他想幫忙, 但也很想先吃. 小孩的心思天真又直接, 我喜歡用滿足他的方式企圖保有他這份童稚的心. 所以請他幫忙刷洗地瓜, 然後立刻先煎了兩塊雞肉. 因為在客廳玩的小培也用聲音點菜了:『我也要一塊雞肉~~』

在煎雞肉的同時, 也想留些雞油起來, 剛好, 小培拿著碗走進廚房想再裝些西瓜, 為了接住小培的碗, 分心正在進行的動作, 結果, 整個鍋子滑落地上, 雞肉雞油倒滿一地. 我嚇了一大跳反射的大叫一聲, 兩兄弟也一臉驚訝. 下一秒, 心情立刻跌落谷底, 又生氣又自責又想哭:『怎麼會這樣!?』然後, 腦中居然想起了 Rita 的燉飯, 我拾起地上的雞肉, 把油也擦乾淨, 雖然還是很氣, 但也安慰自己:『還好沒有人被燙到, 也沒有東西破掉, 還好 ... 』

後來, 把雞肉、鍋子洗乾淨, 收拾好殘局, 繼續努力, 雖然多花了很多時間, 最後, 還是完成了這道地瓜蒸雞. 地瓜入口那一刻, 所有氣消心情又美好了. 

圖二 成品

W3-1地瓜蒸雞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