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菜名/頁數打帶跑雞肉大盤拷/P100

<圖一> “大”盤拷怎麼只有三塊雞肉勒, 別懷疑, 其他不是已經在兩兄弟肚子裡, 就是正往嘴裡送.

DSCN6238

這是一道試作一次就讓我愛上的菜. 整大盤顏色很美很吸引人而且烘烤30分鐘後從烤箱飄出的雞肉蒜香實在是太迷人了.

這天, 因為沒有番茄和甜椒, 猶豫了一會兒, 我還是用了雞肉洋蔥大蒜拌了米醋(家裡沒有巴薩米克醋)和橄欖油. 一邊準備時還是一邊猶豫, 乾脆帶著兩兄弟去超市買番茄和甜椒, 但又擔心這一去一回, 無法準時開火兩兄弟肯定耐不得餓. 最後我還是決定先把拌好的雞肉送入烤箱, 繼續準備其他菜.

<圖二> 還沒加入其他食材前, 烤盤感覺很空, 不過, 我的食客已經在一旁看著這盤催食:『這可以吃了嗎?』

DSCN6236

後來, 老公下班回到家, 我立刻出門去買. 不到 10 分鐘就買回來, 趁雞肉翻面時, 把其他材料也加入. 老公很驚訝問我:『妳怎麼這麼快就買回來了?』我:『我騎出門那刻突然想到~有一家很近的超市.』其實, 這感覺很奇妙, 搬來這區一年多, 這家不明顯的超市我很少想起它, 幾乎是忘了有這家超市, 在很急很需要的時刻想起它, 而且裡面剛好有我需要的食材.

我也曾經放入馬鈴薯&番薯一起大盤烤, 味道我們也很愛. 太累或時間不夠時(還可趁烤的空擋去幫兩兄弟洗澡), 滿滿大盤拷搭配白飯或麵條, 上菜時, 兩兄弟同樣會發出『WOW』的讚嘆聲(聽起來很舒服, 呵呵)~, 然後一家四口豪邁地啃著雞肉嚼著洋蔥蕃茄或甜椒, 有時我們會配碗清湯, 有時候就喝自己熬的冬瓜茶, 這道大盤烤令人感覺很滿足很過癮也很幸福.

 

(話說傑米的菜一直做下去, 真的會有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