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廚神家常菜

菜名/頁數:薑汁香菇炒麵/P222

週末, 走了一趟書店, 開心的把廚神帶回家, 看到套餐(前菜, 主菜, 甜點)&詳細步驟圖解的呈現方式, 越翻越是愛上它. 尤其又是我喜歡的紙質, 連磅數都感覺恰到好處, 每次翻閱時都覺得好享受啊 ~ 

試做的第一道菜:薑汁香菇炒麵, 讓我想到傑米的"宿醉良麵", 巧的是宿醉良麵也是我試做傑米的第一道菜. 不過, 我覺得這兩道麵讀起來相似, 吃起來感覺卻完全不同. 薑汁香菇炒麵嘗起來有種踏實溫暖的感覺, 宿醉良麵嘗起來有讓人思緒清醒的快感. 前者配蛤蠣清湯, 後者配水果酒(亦醉亦醒乎?). XDDD 不過, 兩者我都很愛很愛 ~   

薑汁香菇炒麵的材料:乾香菇, 麵, 培根, 青蔥, 生薑, 豆芽菜&廚神特調醬汁.

我很仔細地照著步驟調醬汁, 接著, 先將培根炒至金黃色, 然後再加薑&香菇炒. 何時放入蔥, 何時拌入瀝乾的麵條炒, 每個步驟都很慎重, 突然覺得好像對傑米很隨性, 哈. 可能是因為傑米會說:煎到你喜歡的熟度 or 隨意加入任何當令蔬菜, 這兩位我都很愛也很尊敬, 好像不自主地就融入書本口氣的情境. 

這道薑汁香菇炒麵材料易取得,  上菜時間也快, 會讓人想收入口袋菜而一炒再炒, 我就繼續用心的炒&細細品嘗它 ~ 

<圖一> 炒好的麵

3

 

<圖二> 準備冰水讓麵條冷卻, 自從上了松露列車, 我每次炒麵前都一定加這個步驟, 感覺麵條變更Q, 尤其我使用的是一般乾麵條, 差異更明顯.

1

<圖三> 備料

2

 

<圖三> 吃薑汁香菇炒麵配什麼菜呢?哈哈~就搭配快手泡菜吧!哈哈. 泡菜持續上癮中, 最近冰箱隨時都有快手泡菜. 

兩兄弟還不會吃泡菜, 就吃燙白菜囉~ 其實是泡菜的前步驟:白菜&蒜用 60ML 水悶煮熟後, 再拌入泡菜醬料醃製前, 我先留一些起來. 辣版的泡菜我們吃, 不辣版的蒜香白菜兩兄弟吃. 

4

 

<圖四> 這餐薑汁香菇炒麵小培吃了三盤!白菜也是清盤再來一盤, 我愛的快手泡菜, 當然也是再來一盤.

每次這樣在家吃著, 四個人都會露出很滿足的表情. 呵呵.   

5

 

<圖五> 最後一張, 雖然這篇文的主角不是泡菜, 但還是忍不住再加一張這餐的泡菜~ 這“激似版的快手泡菜”, 已經完全虜獲我的心.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