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廚神家常菜 

菜名/頁數:聖地牙哥蛋糕/P76

<圖一>

4

看到廚神說:這道傳統的杏仁蛋糕, 是起源於16世紀西班牙的聖地牙哥. 傳統兩字讓我聯想到 英式傳統維多利亞蛋糕(Victoria Sponge Cake), 不過, 它們倆沒關係, 成分&口感皆大不相同, 只是剛好同樣吸引我. 尤其是廚神的聖地牙哥蛋糕, 我反覆看著食譜:沒有麵粉糊, 也沒有油!(奶油僅用來塗抹容器)  

看書中圖片誤以為是口感扎實型的蛋糕, 但實際吃起來卻是另一種聖地牙哥蛋糕獨有的綿密鬆軟, 很特別的口感.  

我邊品嚐邊看著它心想:難道是因為糖?Arthur 看到我準備的糖量, 驚訝的地問:『這麼多糖!?』兩兄弟則是一臉期待:『我喜歡糖. 我也喜歡糖.』

<圖二> 開始前備妥材料:雞蛋, 糖, 杏仁粉, 肉桂粉, 糖粉. &檸檬皮正在一旁磨著.

1

 

<圖二> 照著書中步驟, 先將蛋和糖攪拌至濃稠起泡, 然後拌入混合均勻的杏仁粉, 肉桂粉, 磨碎檸檬皮. 倒入烤盤時差不多1.5公分高, 送進烤箱後馬上長高一倍. 

2

 

<圖三> 從烤箱外頭看不太出來:蛋糕體是否已經脫離烤盤邊緣. 取出烤盤才發現全脫離了. 不用費力脫膜, 令人感到很開心. 

3

 

<圖四> 撒上糖粉, 完成.

雖然剛看到糖量有嚇到(有瞬間閃過是否要自行減量的念頭, 不過後來還是想先依照原本食譜中的比例.), 吃起來也的確很甜, 但我還頗喜歡這口感搭配這甜度. 切一小塊蛋糕配上一杯茶, 剛剛好. 我 ~ 果然是螞蟻. XDD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