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菜名/頁數:江南風雞翅/P106

烤烤烤~烤到天荒地老!啃啃肯~舔到滿足吃到飽!這是我試做江南風雞翅的心情短語.

1

開心先將雞翅退冰, 然後請 Arthur 幫忙依照傑米指示"把關節撬出來", 準備好好的來烤.

在雞翅上先均勻抹上五香粉, 鹽, 黑胡椒(本來要放白白雞翅塗抹上五香粉的樣子, 但拍出來的照片怎覺有點不雅?所以, 直接放穿上醬衣的啦), 然後包起來送入烤箱烘烤 50 分鐘. 同時間開始準備醬料:薑+番茄醬+醬油+蜂蜜. 醬料備齊後, 等著雞翅出來穿衣服 ~

第一次出來時, 我迅速塗抹醬汁再送回烤箱.

再次出來發現, 咦?怎麼沒有上色?迅速又再替它穿上一層紅衣.

然後, 正在我懷疑是不是自製的番茄醬太稀的同時發現, 我少了一個動作"掀掉錫箔紙" ~ 呵呵!因為很擔心雞翅烤焦, 就一直包著烤.

後來, 掀開錫箔紙後放回烤箱下層, 同時"眼睛盯好"它們!

終於, 又來回進出幾次, 有了點滿意的顏色, 撒上芝麻, 喜滋滋上菜囉 ~

(我家小食客們已敲碗抗議了~ 不然好想繼續刷色下去 ~) 

這次買的雞翅很有份量!啃一隻便有飽足感, 兩兄弟邊舔邊吸邊啃, 好不過癮!認真啃食的模樣實在太可愛. 不過, 因為一家四口都很賣力地啃著, 所以, 沒拿相機. 心裡想著:下次再拍吧!呵呵 ~ 傑米書中說:『第一次約會的話最好別點這道.』深表贊同, 但卻剛好非常適合在家裡親子共啃啊 ~ 其實我在刷醬汁時, 兩兄弟就已經用手指試探味道好幾回了, 也算是親子同樂的一道菜.

2

後來想想, 剛開始"把關節撬出來"這動作很重要, 因為烤好後才發現, 沒撬好的, 都捲縮起來. 因為每隻捲縮程度不同, 上菜擺盤時位置很難僑(所以就隨性堆疊啦).

兩兄弟啃食時也不太好使力, 總是對不準啃, 最後, 是直接用剪刀從關節處剪斷讓他們可以好好啃. 

試做也品嚐後, 更能體會每個步驟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