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菜名/頁數:雙倍香草冰淇淋 Double Vanilla Ice Cream/P342 

5

完成這道冰淇淋令人無敵無比興奮~實在是看了好開心, 吃了好滿足~啊~

初次翻閱傑米這本書時, 我完全被『甜蜜放縱』篇章吸引, 深深被每一道甜點吸入, 尤其我好愛傑米蛋糕的外觀, 好美又好有"為愛而做"的味道, 這本是誘人的療癒系食譜無誤~此刻腦中閃過"夢幻棉花糖帕芙洛娃蛋糕". 

我把蛋糕放心上, 但開箱首做的是 雙倍香草冰淇淋

高雄的天氣, 無法抵擋冰淇淋誘惑, 傑米冰淇淋分五個步驟製作, 比起我們平常用維他打冰淇淋是費工許多, 但成品樣子太誘人, 有著一定要學起來的決心, 顧不得幾點, 我和老公居然從晚上十點做到半夜兩點, 對冰淇淋有夠著迷的 ~ 哈 

材料:香草豆莢/牛奶/濃縮鮮奶油/蛋/金色砂糖

<圖一> 材料, 香草豆莢、牛奶、鮮奶油已混合 

1

<圖二> 蛋黃糊

2

<圖三> 冰淇淋基礎-卡士達

3

步驟一:牛奶、鮮奶油、香草籽小火煮好, 放涼.

步驟二:分離蛋白蛋黃, 取蛋黃和糖打到顏色變淡.

步驟三:把步驟一透過濾網倒入步驟二拌勻, 成為冰淇淋基底~卡士達. 

步驟四:卡士達煮到濃稠, 放涼.

步驟五:倒入冰淇淋機或手動攪拌. 我用手動攪拌, 所以先冷凍, 每隔30分鐘取出敲碎冰晶、挖鬆、攪拌, 再放回冷凍, 書中說:『總共冷凍3至4小時, 或直到定型』, 不過, 我只重複這動作四次(也花了兩小時), 因為太晚了, 所以最後一次攪拌完就直接放冷凍, 隔天清晨, 老公醒來又去挖鬆一次, 然後, 成品如照片中的樣子.   

<圖四> 最後成品. 本來擔心攪拌次數不夠可能會變成冰塊, 但成品卻令人開心~~鬆軟中帶有一點沙沙口感、濃郁的味道有奶香與香草香, 這一公升冰淇淋我好滿意好喜歡啊 ~ 老公很認真的筆記說:『下次改低溫用攪拌機攪拌, 口感應該會更鬆軟綿密』, 但其實我也很喜歡那沙沙的口感. XD 

4

<圖五> 小培上菜~來吃冰吧!

6

<圖六> 再來一張特寫。

7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3-1 雙倍香草冰淇淋 / 傑米的療癒食物 P342 完成這道冰淇淋令人無敵無比興奮~實在是看了好開心, 吃了好滿足~啊~ 初次翻閱傑米這本書時, 我完全被『甜蜜放縱』篇章吸引, 深深被每一道甜點吸入, 尤其我...

Posted by 吳秋瑾 on 2015年5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