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失眠的夜。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忘記怎麼睡覺的人。

時間到了就會想睡覺,就像肚子餓了就會想吃東西,這兩件事情應該都是人的本能;不過,睡覺這件事對我而言,似乎是需要學習的,而且是越老越學不會。

記得小時後在家裡我有個綽號叫「蟑螂精」。(這個綽號要用客家話唸,會更能感受到它的味道) 蟑螂通常是半夜出來活動,越是大家都熟睡時,越是牠們全家大小出門活動的好時間,這種情景在現在一般家庭中應該是很難再現,不過小時後我們住的房子是日據時代建造的木造房子,有可能是屋齡老舊,也有可能是因為建築結構上都是左鄰右舍彼此相通,所以儘管全面使用克蟑、免緊蟑…等等產品,對於想要將蟑螂全家趕盡殺絕的企圖是一蓋無效。而我之所以榮獲這個綽號,其實是因為我比那夜晚活動的蟑螂更煩人,自己睡不著也就罷,還會去把老爸老媽吵起來,叫他們陪我玩。

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個惱人的習慣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每天晚上只要過了12點、1點沒睡著,那個晚上鐵定要熬到3、4點後才會睡去。學生時代參加嚕啦啦時很常熬夜做事,尤其是營隊期間,每每開完會都已經很晚了,會議結束後還要排練第二天的活動,那種情況是有可能會一邊講話、一邊睡著,而我正好相反,同期還以為我有熬夜的天賦與毅力,殊不知我是個晚上不睡覺的怪ㄎㄚ!

不過,開始工作後,這個糟糕的症狀成為令我很頭痛的一件事,晚上睡眠不足很難應付白天的工作,別說精神狀況不好,連脾氣都會變糟,尤其當工作內容又是每天都得面對人講話時,更是雪上加霜,自己就像是一隻眼睛睜不開的熊貓,真是慘!

如果有睡覺補習班,我想,天一亮我應該就會去報名。


                                                                                                                        2005/4/7 凌晨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