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位於東區的巷子裡,專門賣好吃燒、文字燒以及相關的鐵板料理。會知道這家店要感謝我的好友白小姐情侶倆,是他們介紹我去吃,或許應該說是去“玩”,因為製作的過程很有趣,我去過後沒多久也帶我們家王子去,還迫不及待想帶親朋好久去呢!

我們兩個本來就很喜歡吃大阪燒之類的美食,舉凡士林、景美、通化街等夜市的大阪燒我們都捧場過,百貨公司底下的美食街的大阪燒更是逃不過我們倆的嘴啦!


但是像TEN這樣吃法的,倒是第一次體會。我覺得帶小朋友去也會很有趣,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新奇好玩吧!不過可能不適合帶太小的小孩,因為店裡每個桌面都是採鐵板式的,不小心還是有可能會被燙到的。

我們這一次點了“豬泡菜好吃燒”“明太子文字燒”還有一杯現搾的葡萄柚沙瓦


泡菜好吃燒”製作過程:
先將豬泡菜基本材料攪拌均勻,所有的材料店裡都會先配好,我們只需攪拌即可。因為怕攪拌時食物掉出來,通常服務生會建議大家在鐵板上面攪拌,即使落下來,也是掉落在鐵板上。   


在攪拌的同時,我們先將豬肉放在鐵板上煮熟,可以把麵也先炒熟。
下左圖是特製的醬料and麵。



高麗菜、麵、肉準備OK後,接下來要開始"疊疊樂囉"!


1.將碗裡的東西倒在鐵板上

就是一開始攪拌的那一整碗主材料:高麗菜+麵粉+泡菜等,全部倒在鐵板上,然後用鐵剷做出自己喜歡的形狀,厚度大約2cm左右,不要太厚,會不容易熟,但也不要太薄,要不然等會兒翻面時可能會散掉。







2.待高麗菜底約八分熟,放上肉片














3.放上肉片幾分鐘後,再疊上炒好的麵

麵和所附的特製醬料先在鐵板的另一邊炒好,炒的重點是:醬料要炒均勻。也可以炒焦一點。











4.接下來是最重要的步驟啦~~~~~~
   就是~~~~翻面!

如果怕失敗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不過我覺得就是要自己翻才好玩,散了也沒關係,反正都是在鐵板上,到最後還是會全部下肚。






5.接著,兩面都熟了後,開始準備加上最後的佐料了~~

這些佐料和剛剛炒麵的不同,有芥茉醬、沙拉醬還有海苔、柴魚粉末。這些醬料都是整瓶放在桌上,所以愛加多少就加多少,我喜歡加很多海苔,加到整個好吃燒看起來像是個高爾夫球場那樣,哈哈。








上述的製作過程如果嫌麻煩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代勞。此外,除了基本配料外,還可以加點其他配料喔,像麵條就是我們自己額外加點的,我還加點一顆蛋,所以這次的好吃燒上面有兩顆蛋。加點的種類有很多種選擇。

後記:
(1)
還有文字燒…做法and吃法完全不同,也很好玩,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因為……今晚不知怎麼搞的………圖片好難Po喔………可能是這本相簿太滿了
(2)
再補兩張圖:自助式現搾葡萄柚沙瓦




在盤中準備享用的美食~


(3)
地址:◎台北大安店◎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電話:02-87733946
還有IDEE台中店、IDEE台北店、IDEE桃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