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出院回家後,我們不用再每晚去她家陪小禎,不過還是要每天接送她去學校,小禎的學校其實就是托兒所---員工托兒所,因為是中學附設的托兒所,在每位老師家長的監督下,所以品質當然有保障囉。(哈哈,我一直覺得老師是最好也是最難搞定的一種客戶)


這間托兒所有一位專屬導師與煮點心的阿姨,不同的科目還有不同的老師,我最常聽她提到自然課,每個禮拜五自然老師都會帶不同的動物、昆蟲讓小朋友認識,聽起來很有趣。

整個托兒所分大象、企鵝、兔子、綿羊等幾組,從2~6歲都有,不過全部加起來不超過20個小朋友,真的很少人,所以聽大姊說他們開始在招生住在附近的小朋友,但主要還是以教職員小孩為主,且名額有限,一對外招生後,又造成〝搶購〞,現在這時代不僅小孩競爭,連父母都很競爭。

說到父母競爭這檔事,那一帶的小學也是這樣,很多父母為了要讓小孩擠進明星學區,特地去那買(or租)一口戶籍套房,提早讓小孩的戶籍遷入,未來就可以在該學區就讀。

所謂戶籍套房,是我取的名字啦!因為這套房很小,根本不能住人,套房只是用來將戶籍設在此學區內而已,這種賣套房的方式,應該算是台灣教育市場特有的產品吧!也算是該區房地產業的另一種奇蹟吧!

啊~~這年頭~~父母真難為呀!我才當了幾天接送褓母,就快要不想生小孩了!




                 《很可愛的小男生,每天我去接小禎時,他都會跑過來和我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