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晨在陽台發現了一個小東西……這小東西四腳朝天,在陽台地上拼命游仰式,走進一看發現,哈哈 ─ 是位長得很像獨角仙遠親的小朋友,很明顯的應該是不小心降落在我們家陽台吧。

之前也曾經在同一個地點發現一隻獨角仙,不過看到的時候牠已經乾掉了,應該也是誤降,然後又翻不過來,所以活活被曬死了!?

這次這位小朋友,很Lucky被我們瞧見了,我們先把牠接進屋子裡吹吹電扇,還替他準備豐盛的一餐。雖然我也搞不清楚牠要吃什麼,不過剛好最近在吃排毒餐,這位小兄弟就一起吃吧!哈哈 ─ 萵苣、紅蘿蔔、紫高麗菜,應該還可以吧!

小黑兄弟在我們家住了一天,第二天,我們決定送他回歸大自然!很久沒做這樣的事,我感到很興奮!

記得小時後家裡常常會有動物來訪,不是掉落在二樓花園的受傷賽鴿,要不就是失誤掉落在一樓天井的蝙蝠,每一次都讓我很興奮,因為我每次都想他們,不過,都被阻止了,奶奶總是會替這些來訪的貴客療傷後,就讓他們自由飛離。

除了某一次,一隻白頭翁的雛鳥,掉落在一樓天井,因為還不會飛,所以奶奶暫時把他留下來養,不過,等到他長大後,他居然也不想走了,這是唯一被我養成功的訪客。

這一次,星期天一早,我們就帶著小黑到中庭放生,讓牠重回大自然
小黑的其他照片<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