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花園』一家2005新開的山中花園餐廳,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們帶著妮妮走一趟陽明山花園之旅。

不過……第一次造訪的感覺,還真有點複雜……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一個世外桃源給我的感覺,就視野與眼前的美景而言,是很值得一遊的地方,但如果說誠實面對心裡面的感受,整體的服務真的令我感到不太舒服。

讓我不愉快的原因,是他們對狗狗的態度。
感覺像是:這是一個標榜著歡迎狗狗造訪,但實際上並沒有給狗狗公平待遇的花園農場。或許是因為他的網站介紹and整體形象,是個佔地很廣的花園農場,一個以花草蟲鳴藍天為號招的地方,卻對狗狗限制頗多,讓人覺得很失望,如果只是市區的店,我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了。

出發前,有先打電話確認,店內的人員表示歡迎帶狗狗進園內,但不能入館內,並且說他們有提供戶外座位。不過,實際前往時卻發現,戶外座椅其實只有『兩桌』,令我最不舒服的是……店經理(應該是店經理吧!?因為所有服務生只有他是穿襯衫打領帶的。)在確認是否有戶外座位時,一開始就要求我們把狗綁在門外。

雖然後來解釋清楚,而且他也安排了戶外座椅給我們,但……一個美好的下午茶興致,被這個小插曲一掃而光。唉 ─ 氣!

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小孩綁在外面吧!?即使面對的是一個穿襯衫打領帶的人,對於這種無理要求,我真的很難『不生氣』!更何況他們標榜歡迎狗!如果不是已經付了入園費,我可能就走人,換一家!(因為停車的時候就在山下先付入園費了)

在我們坐在戶外喝下午茶的同時,還發生另一個小插曲:
發現花園有一隻店狗:小黑,一隻很活潑、很可愛的米克斯,原本他也和我們一樣在戶外,可是隔壁桌的客人,不喜歡他在那裡走來走去,客人跟服務生反應後,我們親眼看著小黑被服務生強行拖走(明顯看得出來,縮著尾巴想逃的小黑,似乎很怕他們),小黑被綁到另一處,接著,只要有人經過,小黑就狂吠…
這個畫面……令我感到更不自在…

--------------------------------------------------
回家後我還特地去他們的網站留言:(如下)

看了這篇留言回覆,   (因為之前版主有回覆說:歡迎狗去)
我們很高興的帶著我們家寶貝去發現花園喝下午茶,
不過,感覺很失望.......
因為所謂的戶外座位.....其實...不多...
服務生的感覺..對於狗狗好像很緊張...
尤其是店經理,一開始就要求我們把狗綁在外面,
也沒去確認是否外頭還有座位.

我覺得..身為狗主人and愛狗人士,
我們很樂意配合園內規定,
但也希望貴店,給我們稍微尊重的感覺,
希望發現花園所欲表現的整體形象,和現場的實際感受是一致的,
若歡迎狗去,就請給同樣平等的待遇,
若不希望狗去,甚至狗狗去會受到限制,也請大方講清楚.

--------------------------------------------------

後記:
下午茶:鮮果茶and蛋糕頗好喝的……….
但再好的食物,想到他們對狗的態度,就令人掃興呀!

雖然第一次去的感覺…不太好,但我還是懷著希望,
希望他們的經營理念會改變,是個內在、外在都美麗的花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