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Arthur從某看診台被換到後方隱藏的空間,我心想...可憐的Arthur....該不會要接受什麼大工程治療吧?坐在外頭陪他看診的我,比他還害怕,好像是我自己坐在上面被診療一樣! 

我以為只有我怕看牙醫,認識Arthur才發現,有人比我還怕看牙醫。Arthur的牙齒不太好,每年幾乎都要去大整修一番,他是這樣才被牙醫嚇到,他看過很多家牙醫,也進行過很多牙齒大工程,跟他比起來,我似乎沒有理由害怕看牙醫,因為我連去醫院拔牙齒的經驗都沒有過,唯一做過最大的治療就是---去補牙齒。

我想我之所以會這麼害怕,可能是因為看不到,掌握不到吧!?雖然我也怕看醫生打針,但就沒有像對牙醫這樣恐懼,因為打針至少自己還看得到,如果打不好,還可以逃走,但對於看牙齒,嘴巴張得大大的,又看不到醫生在搞什麼,一邊還要忍受機器發出來的怪聲音,光是坐在診療台上,別說可能會痛,心理層面的壓力早就大過生理上的疼痛了!

今天來看的這家醫院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醫生和護士講話都很大聲。

櫃檯的護士正在和一名剛看完的老婦人約下次看診的時間,老婦人說:「下次要來看什麼?」櫃檯護士拉大嗓門說:「要來作根管治療啦------就是抽神經啦!」此時傳來另一個醫生的聲音:「你的牙齒裂掉了」,是另一個女醫生,她正在和另一個病人解釋他的牙齒狀況。我心想還好我今天沒有要看,光是聽到他們的對話,就挺嚇人的了!

不過,怕歸怕,我想我遲早要去拔智齒,這幾顆智齒生長的過程還算挺平順的....除了沒長完全,然後又不小心蛀掉了一小部分外,目前為止都是在可以容忍的範圍。所以才能拖到現在.....遲遲沒有去拔掉它。

我現在牙齒鬆動痛......

說到拔智齒,
我姊姊拔智齒的原因,講起來應該也算另類吧!
某年暑假結束,她從花蓮夫家回來後,跟我說:「我去拔了兩顆智齒。」,
我很驚訝的問她:「妳智齒有問題喔?幹麻拔掉?」

我很關心智齒的話題,因為那時的我還期待智齒可以順利健康長好,可以不用去拔掉它!
說穿了,是不用去醫院拔牙齒啦!
到現在為止,我還不曾去醫院拔過牙齒,因為對拔牙這件事有極大恐懼,
另一方面,嘿嘿,也想保持沒去過醫院拔牙的紀錄。
不過,這個想法,在聽完姊姊拔牙的原因後,隨即破碎‧‧‧

她用她那一貫幸福滿臉的百分百滿足表情回答我:
「沒有呀~想在懷孕之前先把智齒拔掉,擔心懷孕期間牙齒有問題,不好處理。」
「妳沒聽說嗎?懷孕不能亂用藥,牙齒也是。」
然後她補上一句話:「一點都不會痛啦!我還一次拔兩顆。」

是呀,懷孕,就算智齒現在好好,也不表示未來懷孕期間沒事,更何況我的智齒現在就有點蛀牙的現象了,所以,是非拔不可了!只是早晚的問題──唉!誰叫我是女人呢?除非──不生。人家不想生小孩的理由是因為「養不起」,而我是因為「不想拔智齒」。如果真的是這樣,可能會有人趁我熟睡時,幫我在睡夢中除掉我的智齒!

不過,姊姊的「一次拔兩顆,都沒事」事件,是幫我壯了不少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