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練英文最好的方式就是 "聽, 說, 讀, 寫". 在我們家, 練英文最好的方式就是全家一起來,
不只是我, 黑皮, 就連妮妮都要隨時準備來幾句英文對話...

我跟黑皮三不五時就開始用英文溝通起來, 雖然他常嫌我的英文很累贅, 我常笑他單字講不出來,
不過倒還蠻能彼此瞭解, 常常一講就是三個小時以上...
去新加坡旅遊的經驗,使我們體會到要開口講英文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在烏節路上, 我們用英文大聲嬉鬧,
在飯店裡,我們用英文跟櫃臺人員雞同鴨講,
在公車站旁, 我們用英文跟阿拉伯人比手劃腳,
溝通感覺, 就是那麼容易.

有次, 黑皮與我開著車, 帶著阿采, 聊著天, 突然之間, 我跟黑皮用英文聊起來了,
阿采在一旁驚異莫名... 我想可能是我們只能講著國中程度的英文讓他很吃驚吧 ...

我常跟妮妮說, 未來的世界競爭壓力很大, 瞭解三種以上的語言是很重要的.
我想,妮妮應該也很認同吧, 看他努力理解我跟他說的英文, 也讓我很感動,
雖然, 我跟他會用到的英文頂多就是 "Sit, Stand, Stay, Give me five" 不過, 孺子真的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