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晚上,我用很快的速度逛了幾家部落格,常常會這樣,怕會漏看文章,一篇一篇文章啃,連邊邊花樣的小變化都捨不得放過,看到好康、有趣的還怕會忘記,所以對於密密麻麻但又精采的內容都會看到有點『眼睛痛』。

最近時間被自己壓縮得很緊,連禮拜六都賣出去了,所以,當我很想逛網路、又想看雜誌,然後還有一堆『事』沒做,星期天的晚上資訊焦慮症就會開始爆發,不管看什麼都會很緊張,這種感覺....好像以前考試前臨時抱佛腳一樣,不管看什麼都記不太起來。

身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現代人真不好當.....

聽家中老爺說他們以前有個室友,對於每一封e-Mail信件都要分類保存起來,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小品也都要留下,每隔一陣子就要燒錄起來,哇 ─ 令人感到很驚訝,不過還好光碟片不會占多大的空間。

我們家老爺的習慣很好,似乎不太會有資訊焦慮症,他習慣用投影片紀錄自己研讀過的東西,而且我總覺得他好像看過的東西都不太會忘記。

以前和同事也曾聊過這個話題,發現大家的資訊焦慮症會發生在不同的資訊上,前同事 - 胡大爺說他覺得不能容許自己錯過商業周刊的任一篇文章,總會每一頁每一頁都要翻過,讀到有感覺的,索性把它撕下來,之後還會拿出來品味,當時聽到這件事,簡直快被他笑死了.......

不過現在想想.......有點同情、有點羨慕他的做法.......哎呀呀~我也要想個辦法解決我的資訊焦慮症。


《↓或許可以多和小小朋友們學習放鬆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