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仔是我的小姪子,今年五歲多,從小在山裡長大的他,最喜歡花草植物。本來以為山上的小孩都會很喜歡狗,不過他第一次看到妮妮的反應居然是大叫一聲:「走命喔~!」(客家話意味快逃命),然後扒在他娘身上怎麼樣都不肯下來。 

也許他年紀小,也許是比較膽小,也許是曾在山上被野狗嚇到!總之,我沒有強迫他硬要接受妮妮,反而盡量讓妮妮跟他保持距離;但事實上,刻意製造許多讓他們兩個一起〝玩〞的機會。 

家裡的小孩很多,最喜歡妮妮跟他們玩「捉迷藏」遊戲!妮子這招殺手鐗,每次都必定擄獲所有小朋友的心,遊戲結束後小朋友們一定緊跟在她身旁,還會不斷的稱讚說:「妮妮好棒喔!妮妮好乖喔!」( 來去瞧瞧‧舊文:玩不膩的捉迷藏

讓學仔和其他小朋友常和妮妮一起玩捉迷藏,他似乎也和其他小朋友一樣,漸漸的越來越喜歡妮妮,也越來越不害怕。 

最近一次回家,學仔居然跟我說:「姑姑~我以後想養一隻狗~」,心裡頭很驚訝,我若無其事反問他要養什麼狗,一臉害羞的他用可愛撒嬌的聲音回答說:「像妮妮一樣的狗~」,聽到這句話心理面真的很開心,短短幾個月,這孩子由很怕狗到很喜歡狗。 

以前他會問我:「妮妮是不是怎樣的?會不會怎樣的?」我多半回答:「可能是怎樣.....,不然你問他」,最近他開始會跟妮妮「直接溝通」,看他們倆互動的模樣,真是可愛。

 


其實,小孩子未必是真的怕狗,只是怕體型比他們大、或是沒接觸過的動物。家裡的這群小孩一開始都有點怕妮妮,不過現在每一個都愛死她了!我想 ~ 我有很多小孩與狗的故事可以和大家分享。

( 來去瞧瞧‧舊文:文‧小孩天生怕狗 or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