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們完全不知道"塔關山"是什麼樣的山,甚至連要去那兒爬山都不知道。一直以為這是一趟老少咸宜的『采風之旅』,沒想到除了第一天在寶來泡溫泉的行程是很輕鬆的之外,其餘的都很操!尤其對於一群很久沒運動、沒見光的辦公室OL與OG一族!



我們的行程很簡單,早上將近七點從寶來的民宿出發前往登山口(換句話說是五點半起床,六點就吃早餐),車程大約兩個小時半,所以抵達塔關山登山口時約末九點半。一般登山客的腳程從登山口到山頂一小時半以內可攻頂,但對於我們這群沿路要猛休息、又要狂照相的老弱殘兵,中午十二點前可以攻頂就要偷笑了!這是我們總領隊〝校長〞說的。  

果然,隊員們沒有辜負總領隊的期望,才走不到二十分鐘,就有人因為覺得空氣太冷又呼吸急促想放棄了!(哈哈~ 我們真的是天兵團一族 ~ )不過,大家還是發揮同胞愛,用哄的、用騙的把那些體力不好的全都拐上山頂。塔關山全長其實才2公里,前面1公里比較好走,越後面越難走,高度落差也越來越大,對於腳不太長的我而言,即使有過人的體力,還是得用〝爬〞的!

大約走完1.2公里時,天兵隊員開始又出現第二次想放棄的念頭,當然,體力好的已經飛奔好幾座山頭啦!最後的一段路落差更大且更難走,不過,就是在爬完這段路後,真的讓人覺得全身暢快!好舒服!有一股想衝刺攻頂的衝動!小王子說我的心跳結構跟正常人不一樣,大家都覺得心跳快停了,我居然還想衝刺!這種感覺和喝完一杯核子彈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最令人感動的是:我們遇到了秋天攻頂時才看得到的超大、超厚、超壯觀的雲海。(如下圖)讚嘆聲在山頂此起彼落,還有人因為這樣哭了。(其實是因為攻頂的最後一刻跌倒哭的.....呵呵)



真的很美!美 ~
這片雲海,讓我想起中橫觀雲的雲海,想起了當年在大禹嶺駐站的日子,想起了二十歲時的單純和快樂。
啊 ~ 人不輕狂枉少年,雖然歲月不能重來,但只要想起那些曾經做過和經歷過的事,都會覺得人生很值得!當然,此時此刻也會是將來很美很棒的回憶!



攻頂的那一刻大家都很開心,快門閃不停,哇~ 哇 ~ 哇的聲音也沒停過!雖然大家嘴裡說再也不相信校長安排的行程了,但其實心裡應該很感謝他老人家帶給我們的這趟驚奇之旅!



後來,我們又花了將近三小時的車程從南橫到高雄市,中途回家接妮妮,然後一路北上,抵達台北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半;開車依序送大家回家,自己到家時已經三點半了!

覺得累、也覺得瘋狂,但~真的很開心!我想下次我還是會想參加吧!Maybe~哈哈 ~ 
(反正我的Blog沒對自家人公開,這群天兵團的團員們也看不到!現在說說,還是可以不認帳~~ 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