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登陸歐洲的第一站:Nice,位於法國南部,一個坐擁蔚藍海岸還有美麗山城的富庶城市。

我對尼斯的第一印象是韓劇「巴黎戀人」中,韓啟柱開著敞篷車載著美麗的姜台菱在蔚藍海岸公路上快樂聊天的畫面,事實上,
Nice比劇中陳述的還要美麗、還要浪漫,不禁讓人羨慕法國人能夠擁有一個這樣美麗的城市。

法國TGV以將近300公里的時速載著我們從Paris一路狂飆到法國南部的Nice,沿途都是一片一片綠油油高低起伏的農地,有時還會參雜成群白色的牛羊在綠地中,每隔幾片綠地後會出現一片小農莊,每個農莊中一定有一個教堂;看似重覆又有變化的景色,一路伴我們南下。 

火車在進入城市時,感覺速度明顯變慢,不過也因此可以清楚的看到一整區全都是磚紅色屋頂的住宅。
 

我們抵達Nice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不過天還是很亮,經過13小時的飛行+ 6小時的TGV,雖然心情很興奮,不過真的有點累,所以我們Check In 後,準備來一頓尼斯大餐。

<尼斯車站>

雖然天黑是10點以後的事,但大部份的商店都是晚上七點左右就打烊了,很準時,比起五點就打烊的雪梨商店,法國人似乎是勤勞了一點點,但對我們這群台北來的人,可真有點難適應,天還這麼亮,滿街的遊客,但商店全都打烊,只留下亮著燈的透明櫥窗。還好超市八點才打烊,我們用餐前,先趕去超市逛了一下。

Nice的第一餐,我們點了尼斯沙拉&海鮮Pizza,這是一家位於Nice舊市區的義大利麵&Pizza店,店裡的Pizza很有名,老街這一區有很多義大利風格的民宅還有小吃,我想這家店應該就是其一吧!
↓晚上八點多,就剩餐廳還沒打烊



<尼斯沙拉>

這道沙拉有當地的蔬菜、蕃茄、鮪魚,拌上當地的橄欖油,味道還頗領人懷念,不過,沙拉裡還有一道秘密武器:鹹魚,看起來有點像生魚片,聽小王子說吃起來~~~~~~~超鹹,而且很腥!我只敢聞,不敢吃。


<海鮮
Pizza

Pizza一上桌,就令我感到物超所值,滿滿的海鮮,而且很新鮮,配上現烤的薄餅Pizza皮,好吃!
吃海鮮Pizza有個心得:就是要趁熱吃,熱熱的很香、很好吃,一但涼掉後,就不好吃了!



我們的玩伴點了一道馬賽特產「馬賽魚湯」,馬賽魚湯的名氣很大喔,很多書上都有介紹,馬賽魚湯呀、尼斯沙拉呀,都屬於普羅旺斯料理美食。不過,不過
……..馬賽魚湯很腥很腥呀 ~ 連用聞的,都需要一點勇氣。我真的很佩服這餐點馬賽魚湯的兩位醫師,我想大家都印象深刻吧。

<賣相很好、令人印象深刻的馬賽魚湯>



離開餐廳時,終於有感覺天色暗了!
  

 

用完餐後,已經快十點了,我們徒步前往「英國人散步大道」,同樣位於蔚藍海岸邊,這個在法國的大道之所以叫英國人散步大道,是因為當初整修時英國人也有出資,英國人也很愛這片沙灘,來這ㄦ的英國觀光客也很多。

湛藍的夜空伴著我們在夜晚的海邊散步,還有彈鋼琴的街頭藝人,把一整架鋼琴搬來岸上大道旁,就這樣忘我的演奏起來了,你說浪不浪漫?

<2007.6.14 第一天‧完>


交通工具:TGV (ParisNice)
住宿:IBIS NICE CENTRE G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