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太不可思議,我已經生完了,而且小寶貝也已經滿月了!
懷孕到生產過程中,最快的莫過於產假的這兩個月了...
可能是因為太忙了,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快,
忙著適應自己生理&心理的變化,
忙著學習了解小王子的需求,
每天好像都重覆著相同且規律的事情,
五點:餵小王子喝ㄋㄟㄋㄟ,然後母子倆再睡個回籠覺,
八點:保母來前,小王子再喝一次ㄋㄟㄋㄟ,
九點:保母準時進來,每天都很準時,
九點半:我吃早餐 ~ 保母陪小王子玩,
中午的時候,小王子洗澡,喝ㄋㄟㄋㄟ,然後哄他睡覺,
空檔的時間,除了休息,我好像都在擠ㄋㄟㄋㄟ,
可能某天小王子就是不睡覺,所以哄了一早上或哄了一個下午,
也可能某天,光早上就大便四次,幾乎每隔半小時就洗屁屁、換布布,
也可能某天,他都很乖的睡覺,我可以和來訪的朋友悠閒的小聊一下。
看似規律的生活,但每天又都會有點變化,
所以一轉眼間,已經過了 40 天了。

今天是第41天,
小王子已經長很多"肉肉",(我也長了不少)
也很明顯的長高許多,
小寶貝長的速度之快,好像跟我心情變化的速度一樣,
剛回家的前兩週,因為身體不適,
"傷口不舒服" + "赫爾蒙影響導致體溫忽冷忽熱的,還狂冒汗"
雖然在冷氣房,但狂冒汗讓整個身體很不舒服,
再加上乳頭又破皮....連睡覺都會被痛醒,
有一度,我已經想放棄餵母乳了,
也曾有一度很想搬去坐月子中心,
一心只想"狂睡"+"狂休息",
我心想,坐月子怎麼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我想像的畫面是小寶貝安詳的睡在媽媽懷中、吸著ㄋㄟㄋㄟ,
然後當媽咪的舒服的被服侍著,
但我卻像個虛弱又無力的病人,身心靈都很虛...


神奇的是...
進入第三週後,我的身體整個往前大恢復,
傷口也快好了,也不會忽冷忽熱,
我心情整個大好,以為自己都好了,花很多時間在會客,
也有可能因為親朋好友常來探視關切,所以心情變好了。
老實說,對於自己心情情緒的起伏與變化,也感到很驚訝,
難怪...書上說,有50%的媽咪在產後第一週會有憂鬱傾向,
如果沒有好,之後就會變成真正的產後憂鬱症。

現在想想,很感謝和我一起度過前兩週的所有親朋好友,
包含每天都會陪我聊天的小貝 & 佩佩,
佩佩的睡衣陪我度過那難過的忽冷忽熱期,
小貝幫小王子設計的作息紀錄表,
每天每餐記錄母奶+配方奶的食量變化,
還有我姐姐們的開導,
三姐的"看開理論"(就是認命)
二姐的"沒什麼大不了理論"(就是凡事都會過去)
大姐的"恐怖理論"(就是講很多更恐怖的情況)
還有我親愛的滿足我所有要求的老公,
還有所有關心的我人,
真的,有大家的關心與照顧,感覺真好。
真的,很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