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寶貝住院的第七天,
沒有因為日子越多天而習慣,
反而越來越想他,每天、每天,越來越想我的小王子。

星期五看到他,已經拿掉氧氣箱,腳上的扎針也拿掉了,
我們很期待,心想寶貝或許星期六日就可以出院了,
不過,醫生卻說:『抗生素療程要一個星期,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一』
扎針只是因為三天要換一次,換到被包巾包覆住的右手,
期待的心情落入谷底,恨不得直接抱著他回家。

這個星期來,
我每天早上十點半、晚上七點,
都會拎著母奶包出現在馬偕新生兒病房,隔著窗戶看小寶貝,
這是唯一能做的事,卻只能稍稍紓解想他的心情。
不捨的心情隨著住院時間越長而越不能控制,
總是不自覺就讓眼淚充滿眼眶。

*** *** *** *** *** *** *** *** ***

馬偕的新生兒病房很大,看得到的就有八間,
每一間平均住了5個嬰兒,
前面幾間大多是早產兒,
後面幾間是四個月以下的嬰兒。
我們住在第七間,這間全都是因為RSV(融合性病毒)而住院的。

小王子隔壁床的"成成"因為感染的情況比較複雜,已經住了快三個星期,
成成的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幾乎每天都來看他,
不管成成是否聽得到,阿嬤都會很大聲逗窗戶裡的他,
我也是...不管小王子是否聽得到,都想對他說話,
有一天,成成的外婆走到我旁邊看著小王子用閩南語說:
『我們這一間的都長得白白胖胖、真水』
我對阿嬤笑笑,很感謝她用這種方式來安慰我。

小王子對面床的"粱梁"是這間中最大的,
三個月多,真的是白白胖胖,超級可愛的娃兒,
我和梁梁的媽咪共用一個窗戶看寶貝,
她跟我一樣,白天都是一個人出現在醫院,所以我們兩個特別有得聊,
星期四早上,的媽咪很興奮的跟我說『我們要出院了~』
看著她開心的急忙抱著小梁梁離開,我好希望我的小王子也能快點出院。

出院隔天,又住進了一個更小的娃兒,才剛滿月就被感染RSV,
今天晚上,我們又看到一個更更小的娃兒,住在保溫箱裡,居然也住進第七間...
窗裡頭,好多和小王子一樣生病的小Baby...
窗外頭,更多像我一樣牽掛的媽咪、拔鼻、阿公、阿嬤...
每個Baby都是家裡頭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