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翻就想要爬,會爬了,就拼命想要站,這應該是人類的天性。



自從可以自如的控制身體,
小王子常常會在我抱著他時推開我的身體,
對我明示:『媽媽~ 我要下來啦』
如果我沒有意會他的明示,
小子就會開始大叫、尖叫,
等著我把他放回他自己的地盤(遊戲區)。

一開始,只是乖乖的坐著玩伸手可及的玩具,
接著開始伸長了背&手,
然後很快的,他就從趴著吃力的前進變成雙手雙腳快速爬行前進,
會爬之後,動作更可愛也更多元,但也更可怕,
一下爬上床墊,一下又滑下來,
先學會控制手臂,所以常看到他用滑行的前進或下來,
後來也學會控制膝蓋,精力旺盛的小子居然想要站起來,
還好遊戲區的床墊沒有床架,
所以小子最多只能把身體跟腳撐成一個三角形,超級可愛的!

小子真的很可愛,
每天,他都要在他的地盤裡爬來爬去或玩自己的玩具。
我常常覺得,他好像一刻都閒不下來。

看他把積木從小推車正上方拿出來,又放回去,
然後又從小推車側邊的洞再把積木拿出來,從正上方再放回去,
在一旁看他趴著吃力但不厭煩的做著這些動作,
我想他是在探索身邊一切吧!
好像終於會控制了自己的身體,
對於每樣東西都深感興趣,非常熱中&急切的想探索一切。






我微笑的看著小寶貝,希望他長大以後,對身邊的事物也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好奇心,
有趣的是,看著他也讓我想到自己,
告訴自己也不要忘了對周遭的事物持續保有好奇心,
這樣才能給寶貝有趣的生長環境,
然後我們就會建立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家庭,讓生活每天都充滿美好,
擁有小孩後,我們的臉上多了很多笑容,家裡也多了很多笑聲,
現在更發覺,也多了很多想像力。
但也因為多了想像空間,人生好像又多了很美好,哈哈。
這真是一股息息相關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