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人朋友精闢的分析後,我選擇留下但換了自己的角色,
從7F搬到4F,從Marketing到Sales,
我覺得不是挑戰或瘋了的問題,只是很想在黑色隧道中找個可以透氣的方法。
(職場黑隧道的理論,似乎總是無形中影響了我)

這兩個月來,看似充實其實心裡卻很擔憂,
2010年下半年,似乎總有一番衝撞。
巧的是,滿一歲後的小子,在這兩個月也是三天兩頭就給我撞個包、跌個傷,
學會走後沒多久,又發現自己也可以跑,他就無懼的開心的跑跑撞撞,
自己跌倒了也不會哭,原地定格3秒,又站起來。
馬上又恢復開心的心情,
甚至一天後又重複那個曾讓他跌倒的動作。

而我,早就會跑也跑得比小子快又穩,
但我似乎忘了自己曾經擁有可以連續跑25圈400m操場的能力,
因為我總是在心裡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跑,可能對身體不好。
不知何時,我變成了很愛自己嚇自己,自我設限的射手座。

家庭,工作,自己,
穿著Prada的惡魔安海瑟威,最後她選擇了自己,
我期望自己也能和她一樣,選擇屬於自己的全部,包含工作與愛情。

失敗並不可怕,頂多就是再重新來過,因為夢想本來就還沒實現,
可怕的是沒有去嘗試。
改變現狀也不可怕,改變後它也會成為未來的現狀,
可怕的是永遠讓自己維持在不滿意的現狀。

當了一陣子的業務,
在我每天走出門面對那些給我吃閉門羹,也面對那些熱情泡茶接待我的客戶,
同樣是拒絕人,為什麼有人可以還讓我感謝他呢?
同樣是上班,為什麼有人可以每天都很快樂,卻有人每天擺臭臉給人看?
這不是公司文化的問題,是個人習慣,
當你習慣了用高傲挑剔的態度面對別人,久了連自己的生活也會習慣同樣方式。
就像無形中,對於捷運太壅擠、50嵐的小妹動作太慢,都會令人煩躁。

有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客戶陳大哥,
每次去拜訪,他都忙著盯著電腦,但他會花幾秒的時間端出他最近嘗鮮的食物放在我面前請我嘗試,
手沒停的敲著鍵盤,嘴裡不忘跟我分享他最近又發現了哪件有趣的事,
最後我要離開時,他還會跟我說,抱歉沒時間招待妳,都讓妳自己來了!
我拜訪他是例行工作,大部分其他的客戶,大部分忙的客戶,都讓我們自己去取我們要的資料。

陳大哥的熱情&開朗,讓我想起從學生時代到工作前幾年,身邊那些非常有熱情活力的人,
我想起來助教李、麥可陳、學長南,他們對工作充滿理想,對生活、對人充滿熱情。
當然,我也想起了過去好多事,
陳大哥的行為對我起了效應,我有了新的領悟,
我得趕快找回那個敢冒險、對生活、對人充滿熱情的射手座。

現在茫然,是因為對於下一站還未知,
但我可以讓自己先有方向壓!? 不是嗎? 
雖然沒有把握明年的此刻我們會在哪裡?會做甚麼事?
但我們可以朝著想要的方向前進,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追尋夢想不會有時間&年齡的限制,唯一受限的是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