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課上到一半, 
所有的小人都被媽媽(or阿嬤)們抱著, 一邊聽著“媽咪寶貝”的歌一邊玩親親的遊戲, 
宇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跳起來說“我要打你 !”(難道是我親得太over了嗎?!)
像是一股情緒上來停不住似的, 他開始躺在教室手腳一起“盧”,
任憑我說啥, 他都聽不進去.

本來以為, 他會妥協在最後發貼紙的活動,
哪知他領到貼紙時, 把日誌給丟在地上!!還一邊滴咕說“我要把它丟掉!我要把它丟掉!”
老師有默契的把書先收起來, 打算等下次上課他發現自己的書沒有時, 再給他來個愛惜物品的機會教育,
離開前, 我再次提醒宇, “書本丟了就沒有囉!”
他還是很堅持不想要那本貼有他最愛麥坤貼紙的書.
感覺像是把Blue Monday所有不爽的情緒都發洩在那本書上.


照慣例, 離開教室後我們去找把拔吃午飯,
在路上, 他看到同班的小女生坐推車又開始盧說他也要,
所以, 又花了十幾分鐘說服他離開.
(我快要沒耐心了!!)

十分鐘的車程, 因為我們母子兩小小的冷戰, 感覺像過了一小時...

好不容易到了美食街,也買好午餐, 我們三個看似悠閒地享用美味拉麵和菜飯,
突然, 小子又開始了...“我要喝那個戴皇冠的!”  “我不要這個啦!”
他推開麵的那刻, 我一把怒火升起~不想再放縱這小孩了! 
接著, 我把他小碗裡的食物全部都倒入大碗裡, 餐具椅子也都收起來, 
小子開始大哭... “不要收, 不要收, 我還要, 我還要, ”
像拍戲似的... 一旁好多眼睛看著很戲劇化的我們三個... 哭鬧拉扯著離開現場...

因為把拔還要回辦公室, 
也對小子下重話說 “你打馬麻就是不對. 這樣壞壞, 下次不要來找我了!”
 “我想要一起開心的吃飯, 不想要這樣!”
“你回去吧!” 
本來只肯把拔牽手, 小子不得不妥協, 被我牽著去坐公車...

公車廣播發出 “興安華城”, 小子又很興奮的問我 “到了! 到了! 到了!”
原本要稱讚他好聰明居然記得, 但我忍住了... 
把零錢拿給他... 默默地抱他投完錢幣下車... 
才幾分鐘, 他好像什麼都忘了. 下車後馬上開心的又跳又唱歌.

一路上他都嘰哩咕嚕講個不停,
轉進巷子前, 我跟他說 “我心情不好, 想去買杯咖啡”
這次他居然沒問我為什麼?
(以前他都會問一堆, 還會以巧虎名言“多喝水才健康”為由阻止我買咖啡.)

等咖啡時, 他興奮的跑到靠窗戶的沙發座位上坐好,
一邊指著窗外往來的車, 一邊大聲告訴我 “媽咪, 你看那是黑色的車... 那是阿夢的 motorcycle ㄝ”
排我前面的幾個 OL , 還對他說 “嗨!”  “你好可愛喔!”
拿到咖啡後, 我癱坐在小子對面, 問他 “你要喝果汁嗎? 剛有沒有吃飽?”(唉!誰叫我是媽媽 ! )
小子說 “要~”  “我想喝果汁, 剛我想吃的都沒有了” 
所以...我又加點了果汁和一個焦糖布丁土司...
他興奮的雙手捧著柳橙汁喝, 然後很開心的跟我說 “戴皇冠的飲料ㄝ
我仔細一看, 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 他指的是雙尾人魚的皇冠!!
我問他 “剛剛在SOGO吃飯時, 是不是看到媽咪喜歡喝的戴皇冠咖啡, 所以你也說你要~”
他說 “喔!對呀!~我說想要去戴皇冠的那裡” 
然後又很滿足的繼續喝完手裡的柳橙汁.

 
雖然, 我還是很介意他在課堂上無理的行為,
不過, 這一刻, 我的心情也像小孩一樣, 
突然, 不生氣了~
也開心的跟他聊著駛過窗外的汽車的顏色.
我們的冷戰, 在星巴克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