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陪小宇去溜滑梯時遇到某大嬸,
她帶去的小妹妹是我們常遇到的, 因為沒看到她媽媽, 所以我忍不住問了一下,
大嬸是小妹妹的親戚, 因為兩個小孩都在國外, 所以幫忙帶小妹妹,
大嬸開始滔滔不絕跟我聊天,
她說小孩上國中就送去美國, 她自己也一起過去,
一直陪他們到大學, 可以獨立後, 她才回來台灣.
兄弟兩在美國會互相照顧, 感情很好, 她不斷地跟我強調敘述著.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孩子在國外的媽媽了.
每次聽到她們的敘述, 我都會忍不住想問
為什麼國中就要送去美國唸書? 在台灣不好嗎?
小小年紀出國有什麼好處?
他們畢業後在美國找到好工作, 還會回來嗎?
如果他們不回來, 妳還要再過去嗎?
一家人分隔這麼遠好嗎? 雖然妳有去陪他們, 但老公呢?

其實, 我也很嚮往出國留學,
尤其是工作後有目標的出國留學, 除了學習, 也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兩年前常出差各國, 出國去體驗不同生活方式這個想法更堅定的存在我心中.
不過, 對於國中 or 高中就自己出國去唸書, (大學...勉強還可以接受)
即使有朋友 or 親戚, 我還是覺得好...... 好遺憾......
好像失去了很多和家人的回憶.


自從當了兩個孩子的媽後, 我更常有意無意想到這個問題,
可能是, 太常遇到這樣的媽媽, 每次聽到一個故事, 就會想一次. 
不過, 到目前為止, 還是無法搜集到可以說服自己把小小孩送出國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