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想讓滿周歲的小培“戒奶”, 一方面擔心蛀牙問題, 另一方面他最近夜裡總會醒來很多次“尋奶”, 睡眠品質很差, 所以有點想幫他戒奶. 但又上網爬文做功課後, 還是順其自然吧!

當初小宇剛喝母奶, 總是吃不飽, 還沒滿月乳頭就破皮, 雖然懷孕時期信誓旦旦說要餵母乳, 執行不到一個月, 就已經想放棄, 還好後來很努力地堅持到宇滿七個月, 慢慢沒有奶, 順其自然斷了!

每天在公司哺乳室擠完ㄋㄟㄋㄟ, 看到一整瓶冰在冰箱的奶就會很開心, 下班後接小宇順便把母奶送去保姆家, 當隔天的午餐or點心. 因為奶量不夠, 所以小宇&小培都沒吃過幾根ㄋㄟㄋㄟ冰棒, 幾乎都是前一天現擠. 現在看到當時運送母乳的冰寶, 會有一種非常懷念那段日子的感覺(又是一個捨不得送人的東西), 滿滿很溫暖很幸福的滋味, 也許這是一種身為母親的真實感覺, 真的, 其實也不過一年兩年, 小宇才喝七個月卻帶給我如此深刻的感受. 

我覺得餵母奶這條路無特別方法, 就是要堅持. 有心想餵母奶自然就會找到對的方法. (這道理好像也適用其他事)
Ex:要睡飽, 要心情好, 用輕鬆的姿勢餵, 催奶要親餵 ......, 其實, 餵母乳的初期過程很辛苦, 如果又負面聲音多過鼓勵與支持, 很容易就動搖放棄, 還好自己堅持了, 因為我相信喝母奶是天生自然的, 是給寶寶最好的, 不只營養, 也方便. 

不過, 這些話也曾困擾我:要給他吃飽才好睡, 妳母奶量不夠吃不飽所以睡不好!or 妳自己要休息, 這樣餵太累了月子做不好!or 他便便好稀, 可能不適應你的母乳, 乾脆斷奶吧!以上都是對母乳的誤解, 千萬不要因為單一現象就斷章取義, 亂給母乳定罪, 問題的背後往往不是表象看到的那樣, 自己的堅持和信念才可以幫助自己去找到正確的方法, 解決問題但不是就此放棄做對的事(餵母乳). 

當媽, 該把握堅持餵母乳的機會. 是義務責任, 也是女人獨享的權利. 
我好開心自己有堅持下來, 
我真的好愛餵母乳那種親密接觸的感覺, 
也喜歡看他們滿足的模樣~~ 
對小宇&培和我而言, 彼此之間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我的母乳心靈補給站:台灣母乳協會 ( 就是這裡教我如何用對的方法快樂健康餵母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