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紀錄從[培]10個月記錄變成10&11個月記錄, 最後變成10 ~ 12個月記錄. 
這段期間的小培令人又愛又厭的行為就是“非常黏!”, 而且只黏媽媽,
也許是因為小宇不太黏我, 所以我超愛小培看到我就黏上我身的感覺,
如果是我突然出現, 培也會馬上衝過來, 黏一下再下來玩也好,
如果是我抱在手上, 除了把拔來抱, 其他人都得硬抱走, 不然阿培不會主動伸手離開媽媽懷抱,
(有一次例外...... 對pei ling 乾媽主動伸手, 研判應該是乾媽也有ㄋㄟㄋㄟ味道~哈)
他還會自己黏上來後僑好喝ㄋㄟㄋㄟ的姿勢, 邊喝着母奶邊對妳微笑,
他在哭泣時, 當我靠近他並抱起來, 培還會發出“呵呵!呵呵笑聲!+啜泣聲”
兩人躺在床上睡覺時, 小培還會在我身上打滾, 從肚子滾到大腿, 再滾回來,
最近還來新的招式:張大嘴巴含住媽媽的的嘴!!
這小子, 真的超黏超黏的!

雖然兩兄弟都愛撒嬌~但方式不同!

也許是自己行為帶出來的.... 
因為對老大總是隨叫隨到~而老二總是手邊有事得先忙完, 
所以就練就他, 萬里尋母黏母的功力, 超靈敏的感應器.


不過, 也許是很黏所以培的睡眠問題從七八個月越來越黏後變得很惱人,
六個月前的他還可以一覺到天亮,
月子時保母很愛誇他乖~他真的是吃飽睡, 睡飽吃, 玩一玩累了就自己睡著,
但七八個月後, 突然夜裡開始莫名的哭叫醒來,
有時候一個晚上醒來四五次,
這種情況維持數個月後, 我和 Arthur 都快瘋了, 
 
 
 

因為我們都睡眠不足, 身體也變差了!!
當然, 也有去收驚!還喝符水(><) ... 但情況仍然時好時壞.
後來, 我索性陪他睡, 幾天好轉但又開始 ... 沒有根治 ...
他曾經有一天清晨自己從嬰兒床爬出來, 摔下來 ... 還好沒事 ...
總覺得他一直想確認媽媽在嗎?ㄋㄟㄋㄟ在嗎?
所以夜裡醒來很多次, 甚至從嬰兒床爬出來!(床欄很高ㄝ, 臂力要很強ㄝ!)
難道是不安全感嗎?
他四五個月時, 因為台中&高雄家裡有事, 曾經兩次把他放在保姆家過夜幾晚,
但他在保姆家過夜都睡得很好啊!
問了好多人~目前仍是無解 ...... 


Arthur 常說, 如果不是後來冒出的睡覺問題, 他真的是完美的天使型寶寶!
(不過, 即使是這樣媽咪還是覺得你是天使型寶寶!哈哈~培真的好乖)

10 ~ 12 個月的小培也越來越有主見,
本來以為個性很溫馴的他, 
現在也會為了跟哥哥搶玩具而大聲尖叫, 也會用盡全力捍衛自己手上的玩具,
兩兄弟最愛上演戲碼是:“搶媽媽”.
不過, 還好兩兄弟喜歡的玩具明顯不同,
宇從小就愛車(五個月就會趴著嚕車), 培看起來好像沒特別偏愛的東西 ......
好像喜歡形狀相同大小不同的物品, 好像也很喜歡熊,
不知道是不是老二都這樣, 總覺得他特別會觀察人, 也很會配合人,
他喜歡觀察哥哥如何玩, 再重復模仿,
所以教他會很有成就感, 因為他會重復模仿你的動作, 然後很快學會.
和小宇不同, 小宇不會照著你的方法重復, 他會用自己的方式但同樣也做對!會讓我很surprise!同樣也很有成就感~

從小培會爬會站後, 兩兄弟越來越有得玩,
有伴一起玩, 玩什麼都有趣, 吃什麼都吃得津津有味,
兩兄弟常對坐著中間放一碗小饅頭, 一起分食, 
剛開始都是小宇餵小培, 有一天發現小培也會餵小宇, 
有時候我坐一旁陪他們吃, 兩兄弟會一起來餵我!
不過, 通常 ... 我不敢吃, 因為小培是用滿是口水的手把糊成一團的餅塞到我臉上!哈!

看著他們一起玩一起吃, 當媽的我真是滿足.
常對他們說:長大以後也要相親相愛喔!~ 你們是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