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了一整天, 一直到晚上還帶小培去看醫生,
還好李媽媽幫忙我們照顧小宇到晚上 9 點多.

隔天早上, 想出門買早餐,
沒有妮走路的腳步聲,
沒有頸圈碰撞床板的聲音,
也沒有妮抓癢的聲音,

我沒有靠近那張已經被疊起來的粉紅色木床組,
直接走下樓出門. 

明明本來想好出門右轉買蛋餅三明治,

卻不自覺地往左前方走,
經過那棵我常讓妮在樹下便便的樹,
剛好飛來兩隻白頭翁, 先後停在樹枝上,
我竟然想起了 20 多年前的一段對話,
二姨丈來家裡看生病的母親, 看到我養的白頭翁,
那隻白頭翁還是幼鳥時, 從家中天井掉落下來,
爸爸剛好接到救了他, 扶養到他會飛後,
幾次放飛, 他卻不肯飛走, 後來才養在家裡.
我很喜歡他, 每天都要逗他玩.
姨丈卻說:“養這什麼頭上白白的不吉利的鳥!?不要養了!”
媽媽說:“那是阿瑾的寶貝, 你放走她回來會大哭的.”

這段話是某天放學後奶奶私下轉述給我聽的, 
當下的我覺得媽媽最疼我了, 姨丈真的是很討厭, 就愛亂講話,
後來白頭翁被夜裡偷闖入家中的野貓襲擊然後吞了.
 
我覺得當時的自己很不懂事,
不管是不是迷信, 為了媽媽當下也要直接把鳥給放了 ......
久久都無法忘懷的一段往事, 每憶起就是自責.

一棵樹, 兩隻白頭翁,
妮妮離開後的第二天清晨, 因為想她, 也想起了媽媽.
在吵得聽不見談話聲的大馬路口上, 
眼淚跟來往的車子一樣, 狂飆.  

 
 
 
 
 
 

蔡穎卿說文章書寫是很好的療癒方法, 
想妳們, 所以就寫下來.
可是, 很難過.

 

于 2012.7.14  (7.14是多年好友的生日, 原諒我沒心情替妳道生日快樂)

...................................................................................

幾年前的照片, 孩子們都已經長大了 ....  妮妮在天堂和阿公&曾祖母一定也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