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沒有使用過MOLESKINE的筆記本. 

那天帶小培逛誠品, 培把一整疊的書推翻掉落地上, 我以為這本書是我在找的關於『教你如何用手帳記錄管理日常雜務』的書籍, 匆匆翻了幾頁就決定買它. 回家仔細翻閱後才發現它是在訴說如何使用某個品牌(MOLESKINE)的筆記本, 初看以為在廣告(事實上也是啦), 但看了幾個案例後, 我深深被某幾個使用者的使用方式吸引了!!

PTkuwae先生的座右銘『一日很長, 歲月卻短』(The Happiness Project by Gretchen Rubin), 因為他認為:一天當中發生的事情何其多, 稍不留神, 就會忘卻了這天到底有過哪些細微末節?到最後,  這些細節會被巨大的歲月洪流所吞沒. 『歲月卻短』指的就是錯失每天的細微記憶後, 所產生的強烈失落感. 所以他善於運用MOLESKINE一方面回顧隨歲月消逝的20歲青春年華, 一方面則是記錄30歲的自己與家人的成長點滴, 期許日子不再白白的錯過. 

書中61則分享, 有用寫的用畫的用貼的或用蓋章的 ... 雖然花俏的方式所呈現的美感也深深吸引我, 但, 書中訴說『不只是記錄現在, 也是在寫未來, 寫出你想要的未來的樣子』 這觀念也深深吸引我.

作者之一堀正岳說:MOLESKINE是『尚未誕生的空白未來』, 他還說:從今而後, 我會將旅途行腳、文字創作、與家人共聚的時光與點點滴滴, 全都傾注在MOLESKINE上, 化作一篇篇美好的回憶. 反過來說, 當我攤開空白的一頁, 並不是只把今天的大小事情寫下來而已, 而是不斷地捫心自問:『接下來要做什麼?』

書還沒看完, 我也開始想要去記錄我和兩個寶貝生活的點點滴滴, 而且還發宏願的想要"每天記錄一篇". 老實說, 我也懷疑過自己可能沒辦法持續每天幫他們記錄, 但是 ... 『如果沒有嘗試, 怎知道會有怎樣令人驚喜的未來呢(結果)?』所以,至少這一年, 全職在家的一年, 應該可以幫他們做這一整年的紀錄. 有了這想法後, 很興奮, 也有想要使用MOLESKINE的衝動, 也許這是給他們兄弟倆的一份特別回憶禮物, 對我而言, 也是一件會令人充滿動力和熱情的事. 

我不知道屬於我們的MOLESIKNE將會是什麼樣子?但有了想做的事情後, 突然對即將來到的一年充滿期待, 好像要出版一本屬於我們家的書一樣, 莫名的興奮.

moleskine1  (Image from Moleskine Asia)

 

開始構思關於我們的第一本 MOLESKINE:

我想要用照片做開頭與結尾, 並且搭配上想要給兩個小寶貝的話. 一天記錄一則所以我選了 Daily Diary-Planner 系列中 2013年小王子圖案的. (本來以為封面都是單色系, 沒想到居然有出亮黃色的小王子, 而且還是我想要的 Size, 簡直就是為我們家兩位王子設計的, 雖然一本很貴, Arthur和我還是充滿熱情的買下去了!我們的第一本Moleskine樣式 : Moleskine 2013 Hard Daily Diary Large Le Petit Prince - Orange Yellow)

1. 在第一頁和最後一頁放上2012年我們全家去拍的全家福照片(其實是小培的週歲紀念照), 第一頁是我們全家一起玩兄弟倆最喜歡的床單船遊戲, 看到這張照片會提醒我們:每天都要用開心玩樂的心情帶領他們認識這個美好的世界. 最後一頁是我們全家牽手向前走, 看到這張要提醒我們:希望不論時間過了多久, 不論面對任何困難挑戰, 我們都要一起勇敢向前走.

2. 有考慮用兩本 MOLESKINE 分別替兩兄弟做記錄,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寫在一起. 因為這是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我們母子三人又每天24hr在一起, 很難分開記錄, 以後長大了兄弟倆就輪流保管它吧!一起保留爸媽給你們的回憶, 如果你們吵架了, 希望擁有書的人, 翻閱後回憶兄弟倆許多很棒的回憶後, 可以主動找對方和好, 當然, 我希望你們永遠都感情很好互相扶持, 不要有我想像的那種情況.(哈)

訂定目標後, 我正式開始我的 MOLESKINE 緣份.

 

結語

從現在開始練習寫囉!

另外, Passion系列中的Baby款也推薦給新手媽媽, 可以從懷孕時期開始記錄喔:http://www.moleskineasia.com/Online-Shop-hk/Passions-hk/moleskine-baby

 

arrow
arrow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