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兩個月後, 這是我們第一次再回到台北, 也是我第一次帶著兩兄弟出遊. (嚴格講起來應該是把拔出差, 我們跟著去趴趴走.) 帶兩個小孩出遊的功力完全是新手等級, 平常都只是在住家附近晃晃, 頂多去小麥吃早餐, 這次要挑戰這麼多天遊玩完全靠一股沒計劃的傻勁, 所以也只敢安排拜訪行程&定點活動. 

遊記開始前要先感謝這次大家的幫忙啦~~ 謝謝親朋好友的收留還有陪伴、照顧.

舒服的 Pei Ling 家 ~ 

感謝Pei Ling讓我們臨時入住, 一住就三個晚上, 除了有好吃的晚餐, 還有小豫兒陪伴, 更還有專業攝影幫我們記錄(讚) ~ 喔!真的太感謝你們一家盛情招待, 難怪小宇說『乾媽~我們可不可以一直住在妳們家』, 我們最後一天差點就把鑰匙給帶走(其實是已經帶走又送回去啦~呵呵)!

鍾校長的溫馨民宿 ~ 

松順民宿永遠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不論是住宿或休息, 只要經過一定要去的啦!每次住過身、心靈都可以藉由專業按摩&心情諮詢得到滿足, 酷吧!(讚, 愛你們啦!) 而且松順一家真的好用心, 今年暑假又重新裝潢一個樓層. 

孩子們的李媽媽家 ~

雖然沒有住李媽媽家, 但我們第一天白天幾乎一整天都待在李媽媽家, 感謝李媽媽收留我們一整天, 母子三人帶了微薄的拌手禮, 就在李媽媽家吃吃喝喝一整天. 回高雄自己帶兩個小孩後更佩服李媽媽一次帶三個還是很從容的功力, 而且也很少看到她動怒, 不像我已經變成"母老虎"了!

孩子們的新娘阿姨&Pei Pei阿姨 ~

最後,還有陪我們很多的小白&佩佩, 如果沒有妳們, 我"絕對"不敢帶他們兩在下午五點尖峰期間坐公車再轉兩班捷運!下次一定還要再陪我們喔 ~ (打勾勾, 啾)

遊記開始囉!!

第一天就是直接到 Pei Ling 家睡覺, 哈!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很簡單:拜訪李媽媽, 小宇雲門巷敘舊 >> 拜訪李醫生(快樂種子兒童牙醫) 

第三天安排的行程也很簡單:聚會 wiht 小白(樂幼屋) >> Pei Pei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 ~ 台中小家聚 >> 阿采媽咪寶貝見面歡

第五天的行程還是 ~ 台中大家聚(桃李河畔) >> 回高雄

(以上看起來很黑皮的行程, 其實, 還是很累啦!)

 

line-048

 

 

 

 

Day1 (Wed.) 第一天就是直接到 Pei Ling 家睡覺, 哈! Day1materialbear 

週三下午五點左右,  我們一家四口從高雄出發. 因為很臨時決定要跟著把拔去出差, 整個下午我很忙碌的在整理行李, 就給兩個小子放風沒強迫他們睡午覺, 其實是希望他們上車後可以一路睡到台北!(嘿嘿!)

中途休息了半小時, 晚上10半左右到 Pei Ling 內湖家, 小培雖然整路被哥哥計劃性吵醒, 但還是昏昏沉沉一路睡, 後來是被我們直接抱入房間繼續睡. 

一向捨不得睡覺的小宇第一晚更是興奮得睡不著, 後來的每個晚上也都很晚睡, 而且很愛跟乾媽聊天, 我再次見識到3歲小宇的聊天功力, 不僅可以自創話題, 已經晉級到連續創造&轉移話題了!這是旅行途中大發現. 也很謝謝 Pei Ling 下班後忙著照顧小的、又招呼我們的, 還這麼有耐心陪小宇聊天, 難怪他會跟妳說『我想住在乾媽家很久很久』.

 

Day2 (Thur.)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很簡單:拜訪李媽媽, 小宇雲門巷敘舊 >> 拜訪李醫生(快樂種子兒童牙醫) 

我原本以為一覺醒來處在陌生房間的小培會大哭, 沒想到他居然對著牆上可愛的動物小火車壁貼ㄔㄔ笑, 接下來的幾天也都住得很開心, 一定是乾媽家母奶味道讓他覺得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 (哈哈. 小培還分食了小豫兒底迪的ㄋㄟㄋㄟ!) 

除了小朋友有伴很開心, 好幾個晚上和 Pei Ling "徹夜長聊"是最最最~開心的一件事情. 高中時期我們同住一間宿舍睡上下舖, 也是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這幾年, 彼此都忙結婚生子, 真的很少再有時間好好坐下來聊天(可能要再過幾年吧!), 這三個晚上算是稍稍滿足一下我們的聊天癮.

(pic1~6)

001PB080713拷貝  

(下圖三兄弟衣服顏色好搭喔!)

01threekidsPB090725拷貝

02threekidsPB100731拷貝    

03threekidsPB100739拷貝

04threekidsPB100744拷貝

05threekidsPB080676拷貝  

第二天一早, 為了可以搭把拔的便車, 在和小豫兒短暫相見歡後, 我們也隨即出發去李媽媽家! 

小宇一到李媽媽家門口就一路往上衝!一進門就大喊『大家好~』雖然剛開始也有一點點害羞, 但馬上進攻遊戲區的熟練舉動, 再加上後來大吃大喝模樣, 儼然就像在自己家一樣!不愧是他混了兩年半的地盤. 

相較下小培的反應明顯比較陌生, 他小心翼翼的觀察環境, 不過, 沒多久也完全融入. 李媽媽 & 李家大姊直說"小培長大了, 他一整個看起來就是頭很大、身體也很壯, 表情也比較成熟." 小培對李家大姊靦腆的笑容, 還有看到三姊時開心得張開雙手討抱的舉動, 我想他跟哥哥一樣對李媽媽家濃厚的感情並沒有因為距離而淡忘.

兩兄弟都是從滿 56 天後, 就是托育給李媽媽, 李媽媽家算是兩兄弟出生後的第二個家. 回想起來, 住在雲門巷的三年受到李媽媽很多的照顧與幫忙, 不論是夫妻倆晚上臨時加班, 或是南部老家有事, 都是她幫我們照顧兩個小孩, 三不五時還可以吃到她親手做的好吃小菜. 有一次她看我臉色很差(那一陣子我們家四口一直在輪流生病), 雖然我已經請育嬰假在家, 她還是叫我把小宇帶去她家, 要我自己好好在家休息. 

這一次, 我們一家三口從早上 9:30 在李媽媽家一直待到下午 4 點, 小孩玩不膩、大人也聊不完, 大小人都很開心. 原本李媽媽還一直要我們晚上也一起用晚餐, 但真的不好意思, 所以跟她相約下次, 母子三人依依不捨離開李家!

Leemomday2P1130015  

leemomSAM_0724拷貝

出了門, 小宇便飛奔去找"姨嬤", 樓下冰店的姐姐還不時大叫"飛利浦!飛利浦!你回來啦!" ~ 小宇急著要去找姨嬤, 沒停下來理姐姐. 

手牽小培看著小宇的背影, 好像我們還住在這裡一樣...... 每晚接到兩兄弟, 一路散步回家經過的每一店家, 賣冰的、賣麵的、賣衣服的、賣滷味的, 每家都會跟小宇哈啦幾句, 短短的幾步路程常常要走很久, 有時候到家門口小宇的雙手已經捧滿一堆餅乾糖果. 也因為小宇的關係, 我們對於只住三年的雲門巷, 卻有著非常深厚的感情.

當天比較可惜的是後來並沒有見到"姨嬤" ~ 小宇站在"曹阿姨滷味"店門口, 望著拉下的鐵門, 儘是滿臉失望的表情 ... 曹阿姨(小宇口中的姨嬤)習慣下午回家午休, 通常晚上才會再開店, 是我疏忽了 ... 不過, 下次還是有機會再見面的. 

步出雲門巷, 我們坐上計程車直奔快樂種子兒童牙醫! 

說到兒童牙醫, 我一定推薦"快樂種子兒童牙醫 - 李靜宇醫生"!(下次寫一篇小宇牙醫史專篇記錄!)

我們一進門, 櫃檯發禮物小真阿姨很熱情的跟兩兄弟打招呼(哈~經歷快一年的治療, 我們跟醫院的大家好像也自然的有了革命情感!), 小宇換好鞋後已經直接進去他的VIP室(哈), 我還在外頭幫小培換鞋、放行李, 等我抱著小培走進看診間, 小宇不僅自己躺好在診療椅上, 而且已經張大嘴巴在檢查牙齒, 我開玩笑的說『哇!這麼棒~下次可以自己來了!』, 助理阿姨也笑著說『下次坐車到門口, 我們去接你上來就好啦!』

DocroomP1130018  

這次回來做例行清潔保養+塗氟+給牙齒吃維他命, 小宇有 9 顆蛀牙, 其中還有四顆需要戴牙套, 整個療程所花的時間還有金錢, 真的是~嚇死人!但還好我們遇到了一間很適合他的兒童牙醫診所 & 牙醫師, 2 歲半就開始做正式治療的他, 到目前為止沒有"看牙醫後遺症", 所以我們現在都很乖的每天幫他們刷牙, 還要給兩兄弟吃氟錠+定期檢查保養塗氟. 

兩兄弟這兩個月在高雄吃了很多餅乾糖果, 我本來很"挫", 超怕聽到醫生說哪顆牙齒又有鈣化現象 ... 還好這次安全過關, 不過, 還是不要再吃零食了, 甜食對小孩真的超級不優啦!(嗚~~愛他們就不要再餵糖果餅乾了啦!可惜高雄阿木看不到這篇, 而且應該也忍不住吧.)

我們在牙醫生那待了快一個小時半, 兩兄弟看診只花了 20 分鐘, 其他的時間都在"玩"玩具!溜花梯啊、煮飯啊、角色扮演 ... 玩得不亦樂乎!然後小宇又開始一邊坐在他所謂的"我的家中"一角落, 一邊跟小真阿姨熱絡聊天, 還不會講話的小培也加入交流活動, 不時把煮好的食物捧給阿姨吃!~(哈哈哈)

直到我們步出診所, 天已經全黑, 民生東路上也塞滿了車!結束一天的遊玩, 我迫不及待想帶他們回 Pei Ling 家好好休息. 

 

Day3 (Fri.) 第三天安排的行程也很簡單:聚會 wiht 小白(樂幼屋) >> Pei Pei 

(看似簡單的和好朋友聚會行程 ... 背後隱藏的是 ... 下午沒有午睡的小子可能會在阿姨面前失態抓狂!+阿姆因為抱小培轉搭交通工具--手殘已經無法抱他了!)

雖然昨天消耗的體力還沒完全恢復, 但又不想浪費在台北的時間, 第三天早上我們母子三人還是出門了!一早就急急狂 Call 小白『起床啦!我們要出去玩了!』. 就約在樂幼屋見面, 有玩的、有吃的, 而且不用擔心他們亂跑, 帶小孩出門一切以"方便小孩自由行動地區"為優先選擇.

我們提早抵達樂幼屋(Leo's Playland-信義路五段106號B1), 母子三人先在辦公大樓門口跑跑跳跳的玩起來, 吹著徐徐微風, 聞著睽違的信義區味道, 一年前我還是個每天在這區走跳的OL, 今天卻在這裡悠閒的曬兩小寶貝, 突然有一種領悟:"上天早已幫你安排好一切, 每一刻只需認真體驗就足夠". 

1day3P1130020

2day3P1130022  

小小孩很吸睛, 進出大樓的上班族都忍不住對他們微笑, 這真是上天賦予小人天生的魅力!

這是小宇第二次去那裡玩, 很驚訝他完全記得上次玩了什麼!一直跟我說要去玩那很長很長的溜滑梯, 還說上次跟多多玩好大的球好好玩, 興奮的說不停.

小宇第一次去樂幼屋記錄:和宇一起瘋~好好玩的樂幼屋 Leo's Playland

因為小培還太小, 所以我們只有在幼兒區玩耍, 小宇忙著帶小培玩、跟新娘阿姨(小白)比賽溜滑梯次數, 也沒吵著非得要去玩"很長的溜滑梯". 雖然覺得樂幼屋收費很貴(假日更貴啊!), 但環境夠大很舒服也很乾淨, 接近中午時間入場, 兩兄弟玩 1 小時左右, 剛好吃午餐, 餐後也休息 1 小時左右, 四個人又進去繼續玩!兩兄弟在玩時, 我們可以一起玩or在旁邊看邊聊天, 下次跟親朋好友見面, 樂幼屋應該還會是我的選擇.  

3day3P1130040   

4day3P1130039

5day3P1130050

6day3P1130036

小培跟哥哥一樣, 一進遊樂區就好興奮!他看哥哥跟阿姨比賽溜滑梯, 他居然也學會自己爬上來+快速倒退嚕~溜下去!小培還小我都教他要趴著溜, 他快速爬上來後, 馬上趴下並將屁股對準滑道溜下來, 上下來回好幾次, 體力不輸給哥哥!(太強了)

7day3P1130060

8day3P1130064

9day3P1130054

我們在樂幼屋玩到筋疲力竭才離開 ... 其實是我沒力了!

為了滿足小宇"想坐公車"的要求, 我們決定坐一小段公車再轉搭捷運. 本來跟 Pei Pei 約在美麗華見面, 後來改直接約忠孝敦化捷運月台, 因為傍晚時間人太多, 兩兄弟又很累了, 如果兩個都不小心睡著了, 我沒把握可以扛他們兩個"轉一班公車+兩班捷運"!(此時心中好佩服帶著兩個孩子自助旅行的Choyce!)

還好有小白&Pei Pei 的幫忙, 再加上我們轉搭南港線&文湖線時都有人讓座!(揪甘心啦!)即使在顛峰時間帶兩個小孩也沒有太狼狽 ... XD. 

10day3P1130075

下捷運後, 小宇就不時地喊『我好累了!我走不動了!我想吃東西、我想喝東西!』, 所以我們又馬上更改行程, 直接選了一家義大利麵店先餵飽兩兄弟. 我們點了一份麵食+焗烤飯, 兩兄弟都爭著要吃阿姨的那一份, 嚴格講起來應該是"要 Pei Pie 阿姨親手餵食", 這也算是一種很久沒見面的小小撒嬌吧!兩兄弟真的是從一出生就和 Pei Pei 一起住, 直到我們搬離台北, 小宇還一直認為 Pei Pei 阿姨理所當然也會著我們搬到高雄!

飽餐後 Pei 一路陪我們走到門口, 第三天行程要結束了, 我們帶著滿滿的開心+我滿身的酸痛, 很滿足的走進 Pei Ling 家!

(寫這段才發現很久很久沒跟 Pei Pei 照相~下次也要列為見面第一優先做的事!)

 

Day4 (Sat.) 第四天的行程就是 ~ 台中小家聚 >> 阿采媽咪寶貝見面歡 

第四天早上和 Pei Ling 一家說再見後, 我們便驅車前往台中. 高速公路上有點小塞車, 約莫花了 3 小時的車程到三姊家, 還好兩兄弟一路都在睡覺.

到三姊家後就像是回到家一樣, 而且還可以把兩兄弟托給三姊照顧(哈哈哈), 我們一直覺得三姊一家人有一股特別的磁場, 兩兄弟雖然沒有常來, 但對他們家和家人完全不會有生疏的感覺, 他們可以很乖的跟著我三姊在家裡, 我們夫妻倆就趁機去做"筋絡調養", 補補身心靈元氣 ~ (哈哈哈哈)

下午, 和許久沒見面的阿采好友見面, 他們家的Q比跟小培同月出生, Q比月初生、小培月底, Q比從小就有驚人的好習慣:只要固定時間把他放回嬰兒床就會自己睡著!有一次我們去拜訪他們, 大人小孩玩到下午三點, 阿采就說Q比要睡一下了, 然後把他抱入房間的嬰兒床, 20分鐘後我悄悄的去偷看他, 真的睡著了!(當場嚇到我了)聽說他晚上也是這樣自己從八點睡到隔天清晨七點, 真的很神奇吧!

最神奇的是... 三姊特地準備了小蛋糕、紅豆餅等給孩子們當下午點心, 阿采說Q比通常只吃正餐, 沒有吃零食點心, 阿采夫妻倆也都沒有動手拿桌面上的點心, 小Q比雖一副超想拿來吃吃看的模樣, 但頂多看看紙袋裡裝什麼, 沒有拿、也沒有吵著要吃, 太不可思議了!我們家兩隻已經在旁邊瓜分了一半的點心... 為此三姊還覺得很不好意思, 若知道他們不給小孩吃就不準備了!

老實說, 我自己後來也覺得小朋友不見得一定需要點心, 三餐飲食營養足夠且均衡比較重要, 過多的點心除了會讓他們正餐沒胃口, 也會導致蛀牙!牙醫師也建議我們正餐外的食物最好在吃完飯30分鐘內給小孩吃, 不要讓小孩的口腔處於每兩小時都有食物的狀態. 至於餅乾糖果等零食更該全面禁止... !!回想在台北小宇也沒吃啥點心, 每正餐吃飯都超認真自己吃光光, 零食更是很少碰. 不過, 回高雄零食點心吃比較多後, 正餐就變得很不喜歡吃了, 不然就是要吃很久, 所以一定要把零食點心的習慣戒掉!!

 

Day5 (Sun.) 第五天的行程還是 ~ 台中大家聚(桃李河畔) >> 回高雄

第五天的最後一個行程也是重頭戲:和哥哥一家人聚會!三個月才回台灣一次的老哥, 我們一年能碰面的次數頂多就四次而已, 所以每次的聚會都是很珍貴的!

兄弟姊妹之間的情感很奇妙, 成家(or外出求學)之前, 我們是很親密同住一屋簷的家人, 以前也從沒想過, 當大家各自成家後, 那個每天你習慣一起吃飯、睡覺的人, 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見面一次. 想到現在每天24hrs膩在一起小宇和小培, 有一天也會和我們五個兄姊妹一樣, 久久才能見面吃頓飯, 就覺得好感傷... 所以, 要珍惜把握每個階段出現在你身邊的人, 人生階段過去了就不會再回頭, 唯有珍惜把握當下, 才不會在追悔過去的同時, 又浪費了當下!

1day5IMG_2144拷貝

2day5IMG_2147拷貝

3day5IMG_2155拷貝

4day5IMG_2157拷貝

結束在桃李河畔的家聚後, 我們也結束了這五天四夜Happy GO行程, 回家囉!    

在外面遊蕩五天回到高雄家後, 我們隔天足足狂睡一整天補體力, 一切很快的又恢復正常, 旅遊回來的小宇好像又更成熟懂事, 也許是旅遊過程中不同人物環境給他帶來刺激或新的想法, 小小孩成長的變化本來就很快, 旅行對他們的影響更明顯, 所以我要繼續帶他們到處Happy GO!

 

遊記完. day3material  

 

  

 

 

arrow
arrow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