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期待雲門親子課程中全家都可以一起參與上課又可以帶相機的"家庭日". 

這期的家庭日剛好在農曆年前, 家庭日主題就是"歡喜過新年", 宇的同學們全家大小都出動的陣仗加上教室貼好的春聯, 非常有過年的氣息. 看到小小Baby也來上課, 我又後悔沒帶小培一起來, 不過, 為了幫小宇留下難得的上課照片, 小培兒就等他足三歲再來一起上課吧!

(如下圖) 每一堂課開始, 我們都會一起坐在白色圈圈家. 從一開始3歲的孩子坐在父母的腿上, 到後來老師會讓孩子開始練習自己挺直背盤坐.

01P1140090

(如下圖) 開始上課囉!暖身小跑步, 小宇很喜歡想像自己是在開車隨意在教室跑, 別懷疑, 暖身小動作老師也會用不同語氣&想像力包裝起來, 對小孩而言不是聽指令做動作, 而是跟著媽媽開著車或是去探險, 小小人會很自然且開心的進入課程. 剛開始小跑步練習的肢體動作, 小宇不太會將腳往後抬高踢屁股, 現在越跑越抬越高了.

02P1140086

(如下圖) 今天家庭日的特別活動:寫春聯!更正:我寫春聯, 小宇是"畫春聯"!

03P1140094

(如下圖) 照相時間:小宇跟春聯拍照, 看他的表情是 ... 非常滿意自己畫的春聯.

04P1140095

(如下圖) 開始進入主題活動了:"把自己想像成有引線的鞭炮, 然後由另一人去點, 被點開後鞭炮會爆開". 除了小孩, 一起上課的把拔或馬麻也要發揮想像力喔!因為每個人都可能當鞭炮. (哈哈) 下圖看得出來媽媽我很偷懶的蹲著舉手當引線, 小宇則是躺在地上高舉左腳當引線, 真是有創意又有體力. 

05P1140102

(如下圖) 孩子們獨秀時間. (也是我最愛的時間 XD 可以暫時放空在旁邊休息!)

泡泡老師真的很棒, 可以一個人引導 14 位小小孩, 每個小孩都會很認真的投入每一次的主題情境中, 這也是我覺得雲門跟一般才藝班最大的不同, 每一堂課主題會用一個故事包裝, 我們會想像自己是故事中的人物, 有時候也可能是幫助故事主角的角色, 不論是去森林冒險或是去魔術王國變魔術, 課堂中還會出現雲門的精神娃娃-布卡蛙串場, 50分鐘的課程總是可以讓小宇很投入又很期待. 連課程結束後老師發的貼紙都跟主題有關係, 小宇每次都會很期待拿到貼紙並且貼在活動本上, 像今天拿到的貼紙就是手拿春聯的布卡蛙. 領貼紙的時候還要跟老師深情擁抱, 然後轉身跟全班同學揮揮小手說掰掰, 畫面超溫馨又可愛.

06P1140104

(如下圖) 每個孩子都很投入把自己想像成鞭炮, 並用身體不同部位當引線 ... 在開始之前, 泡泡老師有先表演一段超級精采的鞭炮舞, 然後引導孩子們將自己想像成有引線的鞭炮. 對於三歲多的小孩真的不容易, 除了要想出來還要做出來, 大家都好棒喔!

07P1140106

(如下圖) 把拔去點引線, 引爆後小宇就會發瘋似的亂跑亂跳, 這種橋段是他最愛的, 他非常享受這種FU:無限制的隨意快速舞動(跳動)身體.

08P1140110

(如下圖) 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把自己&媽咪畫成舞獅 ... 我超怕課程中安排幫媽媽畫臉, 因為小宇會超級認真的幫我畫完整臉!!不過, 還好他今天花更多時間在想像自己是一隻"舞獅", 所以只在我臉上畫幾筆便停手跑去照鏡子欣賞自己的扮相. (哈哈哈)

09P1140118

(如下圖) 小宇小舞獅全造型完成!有沒有像是一隻假扮成舞獅的大肚蛙!(哈)

10P1140122

(如下圖) 舞獅跳扇子舞~ 其實是舞獅要跟著扇子的指示做動作, 照片後面那位把拔做得非常標準, 女兒把扇子往下比畫, 把拔就馬上倒下 ~ 哈 ~ 第一次拍上課過程, 雖然照片不是拍得很清楚, 但大小人認真上課的樣子真是~今古錐!

11P1140129

下課前最後大合照!看起來比較大的小朋友, 是小宇同學的哥哥姐姐, 其中也有從親子班畢業的, 我想像等小培開始上雲門有家庭日後, 小宇也會來湊熱鬧吧!今天除了例行發貼紙, 還應景準備了裝有糖果的紅包給每個小朋友, 雖然我不愛給小宇吃糖, 但對於老師在紅包袋中裝兩顆乖乖軟糖的舉動感到很貼心!

12P1140134

 

回想幾個月前, 第一次試上雲門舞蹈的 Demo 課程, 整體感覺跟美育奧福的親子課有點類似, 課程多以跑跑、跳跳、唱唱進行, 因為美育的課程已經上了一年多, 有點猶豫是否要再報名雲門的課程?還沒上幼稚園的小宇當時每週只有一小時去美育上課, 考慮後還是幫他再報名了雲門的課程.

記得那時我們剛好也遇到很多適應新環境的問題, 有生活上的問題、也有母子倆之間的問題, 其中還包含小宇拒上換老師的美育奧福課程 ... 但小宇卻很期待"泡泡老師的課", 如果傍晚有事帶他出門他都會問:『是不是要去上泡泡老師的課?』. 而每次上課中母子倆親密接觸的互動動作, 不論是我變成一棵大樹讓他爬、或是一起變成發芽種子, 這些互動好像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們彼此更貼近. 我也從課程上的一些體悟調整我跟兩兄弟間的互動模式, 多少化解一些"爭寵行為", 所以我總覺得幫助我們適應高雄新生活雲門親子課程影響甚大.  

加入雲門舞蹈教室親子班五個多月, 越來越能感受到這課程的特別, 我們母子倆打從心裡愛上雲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門舞蹈 親子課程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