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862_10151409356102453_253995638_n

如果你是嚕啦啦的成員或想直接了解關於螢火蟲計畫的詳細介紹與過程請參看:LU21夢萍學姊的黑玫瑰城堡部落格 - 什麼是螢火蟲助學計畫. 102年螢火蟲助學計畫開跑.

如果你是米太郎家族 or ㄚ力伯家族 or 是從我的部落格文章 or FB 看到這個訊息, 想更了解並參與, 下面簡單介紹:

什麼是螢火蟲助學計畫呢?

一群熱心人出錢、出力, 幫助偏遠山區的孩子完成學業. 一開始只是嚕啦啦車隊發起長期做公益的目標, 到後來有了螢火蟲助學計畫, 2013 已經邁入第七個年頭, 幫助超過 30 位以上的國中、高中生完成學業. 

螢火蟲指的是?

我們稱孩子們為螢火蟲, 希望幫助偏遠山區的孩子們安心完成學業, 讓他們能像螢火蟲一樣發光發熱、自在飛翔. 螢火蟲計畫召集人林夢萍這樣敘述我好像看到一隻小小的螢火蟲,在她飛不出的部落角落裡,努力發著光。我們想讓這隻螢火蟲安心的飛、安心的發光。我們想發起長期認養,贊助她的學費及生活費,讓她安心唸到高中畢業

了解螢火蟲們, 請點我:從第1位~第32位螢火蟲們的故事 (每個都很感人, 請準備好衛生紙慢慢閱讀)

我可以怎樣幫助他們?

 參加一年一度的義賣嘉年華會, 購買義賣物品 or 現場捐款

 提供義賣產品, 參與義賣活動 

(螢火蟲助學計畫是私人團體發起, 無募款帳號, 亦不接受轉帳匯款資助, 一年只舉辦一次募款嘉年華會籌措經費)

我的捐款怎樣幫助他們?

每學期提供學雜費 + 每個月提供生活費

是什麼組織、什麼人在運作監管經費?

『螢火蟲助學計畫專款專用,在嚕啦啦休閒車隊的組織結構下,需由現任車隊長/執行長監督背書,計畫召集人開立支出傳票後,交由財務長匯款到扶助螢火蟲的學校帳戶。召集人負責撰寫定期報告,將螢火蟲計畫的每一個過程公佈在車隊網站。』

 什麼是嚕啦啦:嚕啦啦是救國團假期活動服務員, 嚕啦啦組織專收北部大專院校大一&大二學生, 經過嚴格訓練成為救國團活動的服務員. 想更了解請點我:嚕啦啦招生網站 & 嚕啦啦的家

 什麼是嚕啦啦休閒車隊:由嚕啦啦成員組成的休閒車隊. 簡單說-嚕啦啦車隊是由已經畢業的嚕啦啦成員與親朋好友組成的. 想更了解請點我:嚕啦啦休閒車隊

 還是怕怕的, 因為取名嚕啦啦很奇怪嗎?

螢火蟲助學計畫全都是公開活動、公開資料喔!看一下媒體報導吧!請點我: 從2006開始:媒體報導

 

如果還是搞不懂!?那就帶著一顆愉快的心親自到現場看看, Let's go! 一起參加 102 年螢火蟲嘉年華會感受熱心人的熱情與快樂吧! 

102螢火蟲嘉年華會

時間:102年3月9日下午13:00-16:30
地點:台北市新湖三路166號 撒野戶外廣場 (親愛的, 雖然是幫助偏遠山區學生, 但嘉年華會活動是在台北市區, 不是山上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火蟲助學計畫 嚕啦啦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