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特別的回憶, 我們全家人第一次一起看音樂劇, 而且是坐在美術館大草皮上的"草地音樂會-武松打Who".

音樂劇 5:30 開放入場, 因為我去參加共學團的見面會, 拖到 6:20 才進去, 一走進活動會場我就被滿山的野餐人海吸引!各式各樣的塑膠墊、草蓆整齊的鋪在"野餐座位席", 麵包輕食沒啥稀奇, 有帶便當、壽司、還有帶披薩, 眼前的景象好活潑又有趣, 我們一家五口看起來最沒經驗, 只提了兩小袋晚餐, 沒帶任何墊子、更不會想到還可以帶靠枕, 倒是小宇強烈要求攜帶中午沒吃到的"一碗米粉"可算一絕吧!

01

02

購票時就有心理準備, 若兩兄弟坐不住就帶他們在草地上散步, 沒想到邊吃邊看的進行方式非常適合他們, 竟在吃吃喝喝中認真的坐了兩個小時半. "食不停"是他們兩共同的堅強信仰.

當然, 小宇對"武松打Who的劇情"也很著迷, 上半場一直在期待老虎出現, 連中場休息都捨不得離開座位席, 就怕錯過老虎出場, 下半場目光也幾乎跟著老虎移動. 在武松三兄弟遇到老虎一路唱唱跳跳逃跑的那一段, 小宇突然很大聲、很認真的問:『那隻老虎是假的, 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害怕啊!?』雖然草地座位席上暗暗的, 坐我們四周的觀眾都轉身看著小宇、一起笑了!我們不僅被劇情吸引也深深被孩子的童真感染.

04

03

除了劇情, 現場音樂演奏的震撼與燈光效果的刺激是吸引 1.7ys 的小培跟著哥哥一起看完整齣劇的關鍵. 小培還不懂劇情中老虎的幽默, 但他深深被國樂合奏吸引, 會邊看邊搖擺身體, 還會扯著我一起晃.

微微的風、歡愉的歌舞音樂, 當電視牆出現劇中主角穿梭在高雄各大景點找老虎畫面時, 我這外地人也被感動了!如果高雄是我的故鄉, 我想我可能會邊看邊哭吧!雖然這明明是一場歡喜音樂劇 ... 也許這是大草原的魅力吧!

回家後 ~ 入睡前, 小宇還在興奮的聊著表演內容, 我知道小小藝文苗正在他們的心中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