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3年6月24日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

傘 

早上出門前高雄罕見的下起滂沱大雨, 我第一個念頭是"雨這麼大, 今天可能不能去共學了...", 而共學版上正熱烈的討論著雨天AB方案, 看著一行行熱血字句, 令人感受到媽媽們"風雨無阻"的行動力, 後來, 除了例行裝備, 帶著兩件小童雨衣+雨傘x2, 我們也出門參加今天的熱血雨天行程!

共學這些日子來, 很多地點都是我們母子三人的"第一次",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到高雄文化中心, 漸漸的對每週共學的地點充滿期待, 對高雄這塊土地也越來越有感情, 我有時候會想像 ... 多年後孩子們長大再舊地重遊, 一起爬同一棵樹、爬同一顆大石頭, 那畫面有多美!光是想就很幸福!

我們抵達文化中心時雨居然停了, 高雄天氣真是美麗又可愛.

每次抵達共學場地, 我在整地卸貨時, 小宇便開始和同伴探險尋寶, 陌生的環境對孩子好像都沒有任何阻礙, 不論沙坑、噴水池、泥土、大樹或空地, 他們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認真投入玩耍, 比起孩子進入狀況的效率, 非得要把野餐墊&行囊擺放整齊的我, 似乎顯得有點多此一舉, 不過我並不想抗拒自己被"馴化"的習慣舉動, 把東西擺放整齊是我到一個陌生地方找到安全感的方式之一, 然後可以和孩子們一起享受戶外的自在.

不過, 小宇今天的舉動不太一樣, 他站在原地發楞了好久, 一旁的小培已經快吃掉半盒的水果. 

看著遠方發呆的宇突然問我:『媽咪, 這裡是國父紀念館喔!?』我蛤一聲忍住不笑, 也四處張望一眼:『咦!?這裡還真的很像國父紀念館, 不過, 這裡是高雄的文化中心喔.』

其實, 還真的頗像國父紀念館, 對小宇而言國父紀念館是他騎 Push Bike & 吹泡泡的地方, 原來他不是在發楞, 他是在觀察環境, 也許他在想"昨天不是已經從台北回到高雄, 怎麼今天早上又來到國父紀念館?". 每次南北移動, 我會隨手畫個台灣地圖並且解釋給他聽『這裡是台北、這裡是高雄, 我們從這邊開車到了這裡.』

為了協助他將感覺拉回, 我重新介紹了每個同學名字, 問他還有誰沒來啊? ... 結果他說了一句:『硯沒來!?』, 我環顧四周:『啊~對, 他們還沒來ㄝ!』, 他每次都會先找硯, 而硯也總是第一個衝向他, 拉他去探險.

後來, 小宇走向小又家的兩組軌道火車, 他嘗試著去借、拿玩具交換, 起初都被拒絕了, 最後還是發揮他"用等待的時間搏感情"專長, 加上小又媽的幫忙, 終於成功借到一節車廂, 一群小男生非常投入的在文化中心長廊地上開火車.

第一次在建築物裡面共學, 不用曬太陽卻比在大樹下還悶熱, 孩子們在大理石地上追跑玩耍, 爬樓梯、照大鏡子、躲貓貓、觀賞大姊姊舞劍、模仿跳舞團體的動作, 不論走到哪裡, 孩子們總是有辦法找到樂子、玩得很開心.

培舞

 

突然, 小宇對我說:『媽咪, 下雨了ㄝ!』

我抬頭一看:『真的ㄝ!下雨了!』本來, 我心裡有點擔心 ... 

衝雨

距離下課時間還有一小時多, 宇急忙要我幫他穿上雨衣, 好像為了這一刻等待很久似的, 他毫不遲疑的走入雨中, 這是他第一次光明正大淋雨, 我看著他走下樓梯的背影有點傻了, 石階很長我想提醒他小心別滑倒了, 話沒說出口, 我被宇的動作吸引, 他一步步走入雨中, 伸手接雨, 自己淋著雨小心的走下石階, 然後轉過頭對我笑, 那是一個眼睛發亮的笑. 

石階上陸續出現紅色、黃色、綠色、各色的小雨衣, 一群小孩熱情前去迎接雨的盛況, 很有趣、也很美!沒帶雨衣的鞍鞍跑來跟我們借了把小雨傘也衝入雨中, 那用力想舉起傘但被風吹歪卻還是邊走入雨中的模樣, 好迷人好可愛, 我原本擔心下雨的心被孩子們衝入雨中的好奇心全部壓過了, 心裡覺得也應該替自己準備一件雨衣, 然後一起和小人們站在雨中感受被雨狂親的感覺, 也許我會比他們更愛玩雨.

共學團的孩子們對下雨天的感覺一定是很棒、很多好玩、很期待下雨, 並且充滿著和好朋友玩雨的回憶. 絕對不會是『好無聊、不能出門、沒什麼好玩!』,

一起挖水

大雨來得又快又急, 沒幾分鐘就停了, 孩子們開始玩起地上的積水, 一場十分鐘不到的大雨, 讓孩子們玩了1小時都還捨不得離開. 雨停了之後, 宇跟硯還坐在石階上對著天空很認真的祈雨:『快點再下雨吧!』、『我好想要再下雨喔!』、『下雨吧!』

雖然, 直到我們離開文化中心都沒有再下雨, 因為孩子們, 我第一次覺得"下雨, 好棒!", "能夠這樣和雨玩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