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菜名/頁數慢烤豬肉醬/P166

1肉醬麵包

其實, 在松露玫瑰班潛水好久了, 雖然很偶爾的在餐桌小聚會浮出來水面呼吸一下又消失, 但每次打開FB還是忍不住Follow大家的美食進度, 每次看大家的文都會很High,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症狀, 嘴很饞手很癢, 而且越來越嚴重. 然後, 這次, 雖然錯過第一週, W2 還是很勇敢的上車了, 第一次上車, 心情是又緊張又開心 ~

『慢烤豬肉醬』非常符合我們家食量的一道菜!尤其看到一菜多吃:拌飯、拌麵、烤吐司、玉米粥、三明治全部都可以配!(傑米開玩笑說連提拉米蘇都可以配.XD) 完全就是我們家的菜啊!

傍晚時, 我邊準備材料邊陪小宇玩車, 廚房客廳兩邊跑, 後來小宇受不了, 跑進廚房說:『我幫妳一起用吧.』

我:『在切洋蔥喔!會流眼淚喔.』(為了讓他有臨場感, 我刻意不用不流淚切法, 大剌剌的切等著他一起流淚.)

宇:『那就戴眼鏡切就好啦.』說著, 他已經跑去拿眼鏡. 我本來以為他會戴著墨鏡進廚房, 沒想到 ~~~ 幾分鐘後他戴著蛙鏡走回廚房, 手中還拿著另一副:『馬麻, 這是妳的, 有度數的蛙鏡, 妳快點戴上, 這樣不會看不清楚, 也不會流眼淚了!』我 ... 我 ... 忍住笑, 宇一臉正經全副裝備, 準備開切洋蔥, 我也很認真的戴了他的建議方案.  

如書中所述, 我們把蔬菜材料全部放入鍋中, 除了新鮮迷迭香手邊沒有, 乾辣椒片因為孩子們還怕辣也沒放, 茴香籽則是用藥房買的小茴香籽, 蕃茄泥也只用了半罐 (可能是量不夠, 成品顏色不是很滿意). 本來很想灑一些秘密武器, 不過, 後來忍住了. 

方便孩子入口, 我比書中多悶煮了一會兒. 除了白飯還多烤了兩片吐司. 這肉醬真的好下飯、也很下麵包 ...   

2 宇食

 

熬煮肉醬時, 宇還幫忙準備絲瓜. 白天他成功削了一顆蘋果, 晚上也很有自信的刨了兩條長絲瓜, 雖然還不是很放心他用刀, 但心裡真的很佩服剛滿 5 歲的他!這小子真不簡單, 刨了兩條瓜, 還把他們切好了. 中途我看他一直甩手, 問他是不是手酸, 他回我:『真的好酸.』我笑著說:『去玩車休息吧.』宇:『好, 剩下的我等一下再幫妳切.』

4. 宇刨瓜

5 宇切切樂

今天的晚餐:慢烤豬肉醬+絲瓜湯+昨天剩的烤豬五花炒番茄蛋, 再加上一杯 Arthur 現打的全葡萄桑椹汁. 好滿足!

3. 晚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