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譜來源~松露阿記原文: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270164

書: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64

 

好吃的地瓜又來了~ 感覺我好像是在國內環島, 還沒走出去環遊世界.(哈) 實在是地瓜誘人, 車票不用又可惜, 所以, 再來碗地瓜咖哩麵囉! 

我照著步驟下菜, 事前已經洗好的地瓜、紅蘿蔔、洋蔥, , 整道菜完成上桌時間比預期快很多, 甚至有錯覺自己花不到20分鐘. 另一方面, 這道菜也好適合中午時間母子三人一起享用. 兩兄弟本來就愛咖哩醬, 我盤算著下次還可以加入其他蔬菜, 地瓜咖哩正式收入媽媽愛菜單.  

我看著阿記的叮嚀『加入水,轉大火煮到沸騰,然後調降至小火,不蓋鍋續煮約20分鐘,直到蔬菜都煮熟了;』本來煮咖哩料時我習慣蓋鍋, 看到這句話有想了一下:是因為怕地瓜太爛嗎?不過, 如果縮短蓋鍋時間, 是不是也可避免太爛, 也減少烹煮時間.

不過, 後來, 我還是沒蓋, 地瓜蘿蔔都熟透, 但不至於太爛, 蓋鍋列入下次實驗. 另外, 下次也想用蓮藕粉勾芡試看看. (*也試試加入蘋果or蘋果泥)   

<圖一> 加入地瓜跟洋蔥紅蘿蔔一起拌炒

W3-2地瓜咖哩1

<圖二> 地瓜咖哩麵

W3-2地瓜咖哩2

已經很習慣在上菜的縫隙時間中拍照, 但很捧場的兩兄弟, 每次迫不及待想要吃的模樣, 還是會令我感到緊張, 所以, 我會準備小菜(有時只是兩顆仙楂糖果), 先滿足兩張小嘴. 今天飯前是兩塊手工餅乾, 幫我自己爭取一點拍照時間.

最後, 兩兄弟不只要求跟主角地瓜咖哩麵合照, 餅乾也要合照. 看他們臉都快貼上了麵, 媽咪我迅速拍完立刻開動. ~

 

W3-2地瓜咖哩3

 

W3-2地瓜咖哩4

 

 
 
arrow
arrow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