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譜來源~松露阿季原文快手韓式泡菜 Quick kimchi(加碼激似版)

我超愛吃韓式料理, 韓式泡菜更是愛它那酸又辣的口感. 曾經去韓國玩在泡菜工廠體驗試做泡菜, 光是需要準備的材料&整棵塗抹的過程再加上等待醃製發酵的時間, 總覺得是一道不容易的菜. 前一陣子看到朋友分享在家自製泡菜的方法, 我已經手很癢很想試做.

這次, 松露阿季分享的"激似版快手韓式泡菜"簡直是令人興奮到立刻動手, 材料很簡單, 時間也很快, 光想到可以用家裡現有的材料&1小時後就可以吃到韓式泡菜, 不僅立刻做, 還邊做邊想試吃.

<圖一> 我的快手韓式泡菜 (醃製30分鐘時的樣子)

4

 

我把白菜&大蒜一起放入60ml的水中悶煮, 白菜熟後, 水也差不多乾了, 剩下差不多半碗的水, 我直接當湯喝了!(噗~忙碌的全職媽媽有時真的會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看到白菜精華湯, 立刻幫自己補充.) 

悶煮白菜同時, 準備好醬料跟紅蘿蔔青蔥一起拌勻. 我跟Arthur都愛吃辣, 混入放涼的白菜後, 我又多挖了兩匙辣醬. 

<圖二> 準備先將紅蘿蔔&青蔥跟所有醬料拌勻

1

 

對於這次在主聯買的糯米醋+Vicky 的蒜蓉辣椒醬(成份:辣椒, 蒜, 香油) 我真是愛極了啊 ~ 好喜歡這味道. 白菜拌好才放 20 分鐘, 我們就盛了一小盤吃光光了. 

<圖三> 拌勻後的樣子, 等待燙熟的白菜放涼加入. 後面醬料大臣們:糯米醋+Vicky 研發的蒜蓉辣椒醬. 

2

 

晚飯後, 我又把冰箱的泡菜拿出來再試吃, 居然感覺比較不酸!?不是越久越酸?還是我錯覺了, 因為晚上吃太多了. 呵呵. 不過, 米醋的量想再增加些. 下次想換用山東大白菜來做, 這次用小棵圓球狀的白菜.  

心裡盤算這些快手泡菜還可以煮湯麵or火鍋or炒泡菜豬肉, 又忍不住興奮起來!

在家隨時可以吃到泡菜的感覺真美好!激似版的快手韓式泡菜嘗起來真的是超超超激似啊!

<圖四> 在冰箱放了三小時之後, 忍不住又拿出來試吃一下. 數量快速度減中, 如果不夠煮湯, 就再做一鍋吧!哈哈!有快手泡菜真好!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