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廚神家常菜 

菜名/頁數:米布丁/P229

本來這週給自己訂個目標, 算算至少可以上三道菜 ... 沒想到又是最後一天上一道!全職媽媽是有這麼忙嗎!?(真的是事多又雜啊!) 

本週這道"米布丁"也是孩子們愛的甜點類, 兩兄弟光聽到"做布丁"就開始搬椅子進廚房準備上工, 兩兄弟一高一低, 一站上工作台就開始把玩檸檬、聞奶香味、手還忙著按電子秤, 必定少不了的步驟是:試吃食材. 這次用到的:糖、奶油、牛奶、鮮奶油 ... 通通都要用手沾一下來舔, 這應該是上工時的最大樂趣吧!

<圖一> 準備材料, 小宇說他來擺放食材讓我拍, 看起來他是把自己也擺進去了. XD

1

 

<圖二> 廚神說先把牛奶、鮮奶油、檸檬皮浸泡 5 分鐘再加入米中, 我沒有注意就直接把米和牛奶、鮮奶油全都浸入, 後來小宇翻看食譜說:『馬麻!我們是不是弄錯了!?這裡好像是說把牛奶加入米裡面ㄝ, 而且是用湯匙.』哈!我這才仔細再看了一下, 我真的少了一個步驟, 所以後來又把牛奶倒出一半放旁邊.

2

 

<圖三> 在瓦斯爐煮了約 20 分鐘後的樣子, 此時, 我已經完全明白為何牛奶要留一半了!越煮越稠, 所以邊煮邊加入剩下的牛奶, 約煮 45 分鐘後, 再沸騰 10 分鐘. 最後才加入糖、奶油. 老實說, 煮 45 分鐘過程中要邊攪拌, 而且越煮越稠越難攪動. 我後來還有再追加牛奶. 這道菜在餐廳煮一大鍋時攪拌起來應該更費力吧! 

3

 

<圖四> 吃布丁囉!還等不及冰涼, 兩兄弟就吵著要吃, 溫溫的也要先嚐一口, 實在是很盡責的試吃. 雖然我很努力沒停止攪拌, 但底部還是有稍微的焦狀, 小宇品嚐有一點焦味, 馬上就給我退貨啦!我 ... 看著一鍋米布丁 ... 頓時 ... , 還好小培還喜歡吃!XDDD 我心裡盤算著:希望冰涼後再加上其他料調味, 能有不同風味!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