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好累,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去五股受訓。(下禮拜還有三天ㄌㄟ)
晚上回到家後,什麼事都不想做,唉..更別說上網了,
以前每天都掛在網上的我,and現在這個每天回到家只想睡覺的我,簡直判若兩人。

之前聽明明說:「日商最愛搞受訓了」
剛進Xerox沒多久,便深深感受到什麼叫做「最愛搞受訓」(不過Xerox好像也不算日商)
光新人受訓,為期兩週共十天,
來自北中南東的新人,大家全被關進五股的教育中心,一起上課。
不過,由於負責的是軟體而非機器,老闆只讓我去五天,
(唉....雖覺得有點可惜,但也還好只有五天)
But 五天也夠啦!以後應該還有上不完的課吧 ~

...聽說如果是技術人員(新人),要受訓六週...將近一個月半..

我們這一期一共有十六個人,
上課、下課、吃飯、玩的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隨著相處日子的增加,大夥兒感情越來越好,
班導師要我們選一個班長and副班長,
不過,我們連康樂都選了...真的不像來受訓,哈哈,好像來玩的。
七年級剛畢業的體力都超好,每天都有活動,
不過連六年級的都很High,就太猛了,(我就不行..)
第二天六點半下課後一夥人飆去唱歌,
還得趕上11點門禁,要不然三隻挪威那就會在門口等你,
第三天邀說要去打球,
第四天已經開始計劃...要去烤肉,
這群同學,真的很猛!當業務的都這樣嗎!?呵呵--

我很珍惜所認識的這群同事們,
雖然我們都各自屬於不同的分公司,
受訓結束後,馬上要回到崗位上面對各自的目標(and壓力),
不過,出社會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環境跟感覺了。
真的......很棒。

教育中心的老師,就好像學校的老師,
除了教專業技能,也分享許多過來人經驗,
這些老師們年資最淺的是13年,
最老的是29年,聽說這個月底要退休了,
有個老師說:
我不希望你們在這裡待一輩子,
不過,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至少待個三四年,
在這期間內把應該學的,想看的,都學會,
達到你的人生目標後,
若要轉換跑到,一定要比這裡更好。

對於剛來的新人而言,我可以深深感受到許多前輩的善意。

我不知道我會在這家公司待多久,
尤其最近感受到的壓力..越來越大,
但無論如何,這是一個機會,
總要努力衝過,才知道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