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的週末座談會結束後,我腦袋一片。 

10/22(六) 這場座談會和10/6(四) 那場相隔似乎有點近,打從一開始我就有點擔心人數可能會不足,但後來實際報名的情況比我預期的好很多,大家對這次的議題還頗有興趣─『開店籌備實務經驗談』,哈 ─ 可能想開店的人很多吧!?

不過,活動2:00要正式開始時,卻出現我沒料想到的小狀況,那就是──出席的人數比報名的人還要少很多、很多,很久沒辦活動的我對這種情況有點不知如何是好??(我還是停留在:嚕家人不太可能會遲到的記憶) 我先和主講人溝通把時間延後半小時,然後聯絡一些有留電話的人,雖然這樣好像有點奇怪!?自由報名的座談似乎不需要打電話去催吧!?所以我只撥了一通電話,2:30左右,座談會還是準時開始。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一些人,雖然有些學長們遲到了將近半小時 ~ 一小時間,還是很感謝他們來了,直到座談會結束,會場的座位差不多坐滿,我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時間,腦子一片空白。

至於座談會麻─看照片就知道~圓滿!成功!

 

晚上和小白、怡君一起去吃花椒雞,整個人又漸漸醒過來。(哈) 



【補充】『開店籌備實務經驗談』座談會心得分享

10/22()我們相約在嚕協會辦公室,共赴美麗週末約會~

座談會上閃哥跟大家分享一家很特別的連鎖店 ─ 專門在賣歡樂與童真的一家店,在日本擁有三百多間直營連鎖店。閃哥和大伙簡單分享開店籌備注意事項,光是合作備忘錄就很多學問在裡頭,當然,經營成本的計算等等,更是門大學問。

第一次聽到這家店的經營信念時,很容易便被吸引:保有今日、留待未來回憶,一輩子的擁有-童真歡樂。猜得出來這是什麼店嗎?不是超商連鎖店,也不是賣食物的,答案就在閃哥播放的影片中─這是一家照相連鎖店。  

近幾年坊間很多創業的雜誌,前一陣子世貿更有創業說明會,雖然才出社會幾年的我,也曾經想像過有一天可以自己創業,哪怕只是擁有一家特別的小店;腦子裡不時會想『特別』=『創意』=『風格』嗎?那什麼是創意,怎樣能夠有明顯的定位,又能吸引市場?當聽到閃哥分享這家日本連鎖店的經營理念時,心中不由得很佩服日本人的想法與經營模式,這樣一家店所賣的已經不單只是攝影和照片,她在販賣童真歡樂、也在賣回憶、一種無價的紀念。

看完影片,聽完座談分享,對於這樣一家店更是充滿好奇,感謝閃哥在週末午後和大家分享一些經驗、一些想法;這些經驗、想法迴盪在我們腦海中,或許某一天能激起更大的漣漪。

也感謝協會辦公室所提供的、由南慶學長and祐斌學長親手泡的 - 好好喝獨一無二奶茶。這真是一個溫馨愉快的週末約會。

這次沒來得及參加座談會的朋友,有機會也可親自去這家店參觀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工商小組接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