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二次參加標案,不過第一次是陪標,所以嚴格講起來,今天應該算是第一次正式參加標案。兩次情況完全不一樣

10:30開始,全程的心情比洗三溫暖還刺激:
從一開始的緊張到有點失望,一度真的以為我們是去陪標的,
決定帶著來學習的心情給它奮力一標,
然後 ─ ─ 非常幸運的 ─ 我們得標了!!


還有點處於驚訝中的我 ~ 很想用力大叫一聲:『怎麼會這麼好運!~ 啊 ~ 』
和承辦單位寒喧一會兒後,很鎮定的走出開標室,其實,心裡真的很興奮啦!超 High ~
(心想:『郭媽媽!你太強啦 ~ 猜得太準了~ 以後改叫你帥媽啦!』)

這個案子從頭到尾我都很擔心,很沒把握。
上次是採合理標方式進行,投標廠商價格不能低於底標,但以最接近底標者得標,我覺得這個好難;這一次是價格決勝負,擺明就是大家來『殺價、狂殺』,若低於底標,最低價者(最便宜)得標。因為自己經歷的這兩次標案規則大不同,很怕自己搞不清楚狀況,因不了解而漏失機會。

這一次共有三家廠商,
第一次開價就全部都低於底價,
開出的價格分別差了 3,000 元and 6,000元,
很驚險的差距!我們就是比別人便宜了 3,000元,
所以只開一次,就馬上宣布我們得標,
我腦海閃過昨天老闆講的一句話:『一翻兩瞪眼』,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事後承辦人員還問說:『你們都認識嗎?價格怎麼這麼近?』
老實說,今天是第一次聽到另外兩家廠商的名號,
事前完全不認識,所以剛開始都以為自己是來陪玩的。


〈後記〉

1.
案子標到了很開心,要開始忙了。
2.
怪怪 ─ 大家都把『軟體』忽略不算成本嗎?每家廠商都猛力一降「減十萬」,幾乎都只剩硬體的價格了!?軟體市場行情這檔事 ~ 真難抓!( 哈 腦子又閃過一句話:「拿軟體做公益」 )
3.
我們當天馬上買了一組大樂透,同事間還約說:『明天早上如果我沒來,就是頭講啦!哈哈哈 這期有三億ㄋㄟ,要帶著這組幸運數字領獎去啦 ~
不過,我想太多了,晚上開獎結果只中一個數字.....呵呵呵....自己都覺得好笑 。還是努力點做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