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5 在東京的第六天晚上,我們和久違的 K san 見面,K san 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日本人,也是我的第一個日本主管,一個非常幽默風趣、很讚的好主管。這次在東京相聚,我們大家都開心極了!

K san 很喜歡唱歌,他還在台灣時,有一次大伙去錢櫃唱歌,他曾經提到說:「我在日本只唱一家 KTV,唱了十幾年了,每年都一定要去,超懷念的!」沒想到這次我們不僅有機會在東京聚會,而且還一起去了K san 最喜歡的這家 KTV 店唱歌。

原來,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 KTV 店。

位於新宿巷弄中的一棟大樓上,店名就叫做『小白菜』。我ㄧ開始以為要去的地方是像好樂迪or 錢櫃之類的 KTV,一走進這棟舊大樓,電梯門一開,眼前好像出租套房似的,中間一排走廊,兩側是一個一個獨立的房間門,其中有一道門牆漆了白色和草綠色,就是小白菜。


走到這裡已經夠令人驚訝與期待了,我們心裡都想:『怎麼會有這麼妙的地方?』接下來經歷到的,更妙!

門一開,迎接我們的是兩個非常可愛的雙胞胎女生,看得出來有年紀了,但打扮的非常可愛,而且從我們一進門就笑個不停,比我們還開心,原來,她們正是小白菜的老闆娘,一對唱歌很好聽的雙胞胎姐妹,K san 跟我們說她們兩姐妹有七十多歲了喔!

台灣應該沒有像這樣的地方,私人的KTV招待所,但和那種路邊小吃KTV不一樣喔!小白菜的裝潢非常有個人特色,而且感覺很特別。這一晚,K san 似乎把整個小白菜都包起來了(因為整個晚上都沒看到其他客人),兩位可愛的老闆娘,拿著復古點歌機幫我們點歌,點歌機裡點歌有日文、英文的,也有中文的台灣流行歌曲;K san 非常喜歡唱周華健的『花心』,除了花心,我們還會陪他唱用心良苦、老鼠愛大米,非常有趣的組合,這裡面有:日本人 * 3 + 新加坡人 * 1 + 台灣人 * 3,大家都融化在中文、日文、英文老歌中,尤其當 Y san 跟老闆娘合唱那一曲英文老歌時,在場的每一位都醉了。
 

除了點歌機,還有好多好多零食、水果,越到深夜還有熱食,非常有趣的經驗,雙胞胎姐妹一邊陪著我們唱著歌、一邊不斷的端出好吃的食物,當然,也會陪我們一起吃,我很好奇這結帳時錢該怎麼算?
 

我們離開時雙胞胎老闆娘還送了我們每人一盒巧克力,貼心的程度,讓我不經懷疑這是不是 K san 的私人招待所!?哈哈哈.....
不過,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個經驗,每當想起大家拿著麥克風在小房間裡手舞足蹈的畫面,我的腦海邊就又出現了當天的景象與聲音,悠揚的老歌曲、助興伴奏的小樂器、跨越年紀的舞步,這真是一場跨越國籍、跨越職場界線的釋壓歌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