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和小王子的居家生活已經快兩個月了,
不過,回想小王子出生的那天,
真的,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所有的事情都還好清楚,但感覺很奇妙,
我的生活中,多了個小生命,
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從那天開始...就這樣兩個月沒上班了ㄝ,
而且好像與外界隔離了,
我常一邊餵著奶看著小寶貝、一邊想著那天清晨的事...

6 / 17 是小王子的預產期,
還記得當天晚上下班時,同事還開玩笑的說:『明天不要再讓我們看到妳囉~』
當天晚上還去產檢,李醫生還在跟我叮嚀:『如果超過預產期一週,就建議先辦理住院』
種種跡象看起來,小王子似乎都還不想check out,
當天晚上我和三姊聊天,又再次詢問她生產前的『跡象』~
我有點擔心和三姊討論:『妳說的跡象我都沒有ㄝ,看起來還早ㄝ』
真的,什麼跡象都沒有~那是6 / 17 晚上十點多的事。

6 / 18 凌晨四點多,我被肚子裡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吵醒,
好像是大寶在說:『媽咪,我要準備出來囉!』
我躺在床上遲疑了一下,
接著,肚子好像有一點痛,(有點像輕微的經痛)
然後我跑去上了個廁所,
接著,我坐在房間的沙發上發呆,
回想昨晚三姊說的她生產時的跡象,『好像有點像,又有點不像』
五點的時候,決定先去洗頭洗澡,
一邊洗,還一邊想,這應該不是陣痛,只是有點怪怪的,可能明天要生了!
五點半左右,越來越不對勁,
雖然不會很痛,但有規則的頻率,似乎10分鐘就痛一下,
我把老公叫起來:『我覺得,我好像要生了』
老公彈跳式的馬上起身穿衣服、準備東西,
就這樣,六點左右,我們開著阿樂,一家三口直奔醫院。
還好,待產包原本就放在車上了。

到醫院時,才六點四十,
我們在路上就先打電話給護士,
雖然私人診所不會退貨,
每一次媽媽教室時醫生護士也都說:『只要有不舒服,就可以來,不用擔心』
但還是怕自己『太早』去,
我很正經的跟產房的護士說:『我肚子痛』
當然,美麗的護士也很溫柔的說:『我先幫妳檢查看看』
然後我聽到護士說:『媽咪,已經開3指了』
我心想:三指!?阿怎麼沒感覺~
接著護士開始幫我綁上胎兒監視器、換衣服、吊點滴,同時call李醫師過來,
當時,躺在產台上的我覺得很恐怖,
還好,產房中放著很好聽的音樂,稍微紓解了緊張情緒,
突然間~
『阿呀~~~好痛!』
『超級痛,怎麼會這樣~~』
護士小姐:『深呼吸~來~~吸~~吐~~』
我看了一下手錶,才七點多,
心裡想:現在開始痛,該不會要痛到中午12點,
接著又一陣超級痛,
『好痛壓~~怎麼會這樣~~~』
『還要痛多久~~~』
不一會出現了三個護士,老公也換好衣服進來了,
李醫生也來了,感覺一派悠閒,
大家都站在我四周,躺在產台上的我,好像待宰的羔羊,
護士叫我先等等,不要亂用力,
接著沒多久,發號司令的護士改口了:『媽咪,我們要開始用力囉~』
『妳先深呼吸、吸飽氣,然後一口氣用力出來,力道要強、要長』
『等一下會破水,不要被嚇到喔!』
『好~~再來~~我們再來一次』
我就這樣~~很乖的照做了四五次,
肚子已經痛到快翻過了~~~
超級宇宙無敵痛~~~
我為什麼不剖腹呢?剖腹是不是就不會痛了?
太痛了,我不能暈倒壓!
我滿腦子胡思亂想~
護士又說:『媽咪,看到寶寶的頭了,加油,我們再來一次,用力時間要長,不然不夠』
我覺得好像要爆掉了!~~~

突然!
~~~我感覺大寶衝出來了~~~
果真,我聽到護士大聲的報時,那是大寶衝出來的時間,
李醫生馬上把大寶舉高高的給我看~~
我看到一個滿臉皺巴巴都是血,可是好可愛的小娃兒,
同時轉頭看看老公,
頓時之間,完全忘了剛剛的疼痛,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我感覺我感動得快要哭了!但又好興奮~

李醫師花了快要20幾分鐘,幫我做後續的縫合,
八點二十左右,我被推出產房,
聽說這天日子很好,
醫師們接下來還有三台刀,都是看日子剖腹的。
大寶時間抓得剛剛好,
我們六點四十踏進醫院大門,七點左右上產台,八點左右他就衝出來了,
完全沒佔到下一位媽咪的剖腹時間。

生命的誕生真的好奇妙,
我告訴自己要永遠記住這一刻的感覺:
躺在產台上的我,看到大寶被高舉起來的那一刻,
我和老公相視而笑的那種感覺,
我的寶貝、我的兒子,在我的肚子裡待了40週又1天,
原來,第一次見面時,心中有如此強烈的感動。

我躺在恢復室中,
老公興奮的通知了所有的親朋好友,
回頭坐在我身邊:『剛剛我看到我們兒子了,他也想掙開眼睛來看我ㄝ』
我們兩個還是好激動,因為太興奮了,
我知道,我們兩個都想永遠記得,這一刻的感覺。

<↓小王子出生第一天,喝媽咪的ㄋㄟㄋㄟ~ 表情超Cute>


<↓小王子出生第一天晚上,拔比幫小王子洗完澡後,唱歌給小寶貝聽>



<↓要出院囉~ 離開前,在媽咪很喜歡的605房間拍照留念>
<小王子全身上下都是新的~帽子、紗布衣、外衣、淺藍色包巾~全部都是李醫師送的;
要離開時,小寶貝突然一直哭,後來可愛的護士抱著他,在耳邊悄悄說:小聲一點,你隔壁的小女朋友在笑你了,
說也奇怪,他就這樣不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