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坐月子保母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因為光是面談,就花了很多時間,
而且,每一家坐月子保姆的仲介公司素質都琛差不齊,
好x媽x是我們所談過中,感覺較不錯的一家!
但最後仍然發生令人非常不愉快的事........ 
就是......在我預產期的前兩天(也是我實際生產的前三天),保母毀約,不想來服務!
(早已簽約,且付訂金,又即將生產,遇到的媽咪應該都無法忍受這樣的保母)

通常,合約中都會要求媽咪們不能反悔,反悔要沒收訂金,
對於保母那方,只有註明:若遇不可抗拒原因,保母不能服務,簽約公司要負責再安排合適的保母,
但是,沒想到我們的保母卻因個人喜好..........保母臨時毀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距離太遠』
當下,我非常生氣,因為距離是簽約前就已經談好的事情。
這等於是因個人喜好惡意毀約,
我們已經提早兩三個月面談保母 & 簽約,就是希望可以避免這些問題,
哪知..... 仍然遇到了,
畢竟只跟該保母見過一次面,見面過程都很愉快,她也沒表現任何猶豫,
所以,我們非常不能接受她臨時毀約的舉動,
這是非常惡劣且不專業的表現!

慘的是,合約中也完全沒註明,關於保母毀約,公司得給媽咪賠償,
也就是說,我們所遇到的情況,
如果不是剛好有另一位保母檔期OK,也願意接,
那們,我們就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想想看~~對於就要生產的媽咪,哪有時間再去survey尋找適合的保母呢!?
所以,仲介公司講得再好,只要合約中沒寫清楚,對媽咪們都是沒保障的。

當下好孕媽咪的處理方式,我們也非常不能接受。
因為,我事後得知,保母毀約,得賠償好孕公司3,000元,
但是,公司本身是不會給媽咪們任何賠償,頂多幫你再找另一位保母,
如果,你也不滿意,那麼...是甚麼保障都沒有的!

我們算是幸運的,因為後來安排的這位保母,跟我很投緣,人也很好,
但~ 我們是在我出院當天才見面的,
也就是說~之前花了這麼多時間面談,
最後我還是妥協在前一位保母的惡性毀約下,接受另一位從沒見過面的保母,
還是得強調,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另一位好的保母,
如果沒這麼幸運的話呢?...... 那坐月子的過程一定很不愉快!
所以,合約真的很重要,
制式合約中沒有寫到的,也要要求仲介公司寫上去!
如果仲介公司都可以跟其簽約保姆收取違約金3,000元,
那消費者當然也可以跟仲介公司要求額外賠償!

希望每個媽咪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坐月子保姆囉!
畢竟,坐月子保姆是要跟妳相處一個月的,不得不慎選。

不論仲介公司體制再好,面談時講得多好多好,
合約很重要之外(那是對自己的保障),
親自面談保母也很重要,可以的話多談幾次!
地點除了外面、自己家,也可以要求去對方家!~ 
保母每天都要進出妳家,其個人的人格 & 誠信是很重要的,
就像我們後來幫小王子找的日托保姆,
她也很大方的邀請我們去她家不只一次,
也很樂意介紹她的家人給我們,
所以,坐月子保母也應該可以這樣被要求才是。




其他相關連結:尋找坐月子保母的心路歷程




2011.7. 我第二胎也是找同一位保姆, 這次經過本人同意 直接share我的月子保姆的電話 盧姐的電話~( 大家稱她盧姐or美容姐 ) 0918-100147 可以跟她說是看到小王子的網誌介紹的 細節大家自己去談吧~希望大家都能做好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