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的小王子,七個月了!
7個月的小Baby,每天都帶給我令人驚嘆的幸福感。


在沒有生小孩之前,我總覺得有妮妮就好了,
有了小王子之後,我才真正能體會三姊夫常說的『養小孩,不一樣』,
現在,我真的完全能體會『有了自己的小孩,真的真的很不一樣』。

7個月的我們,開始很認真進行吃喝玩樂等人生大事,
在快要6個月時,因為抵擋不住小寶貝哀求的眼神,
所以我替他準備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口:桂格敏兒HA米精,
看他喝ㄋㄟㄋㄟ 200c.c. 10分鐘解決的功力,就知道也是個愛吃咖,
對於又香又濃的米精,他更愛了!
一口接一口,他真的是對吃非常認真又執著的可愛寶貝,
除了米精,也開始喝稀釋果汁:蘋果、柳丁、葡萄汁...每個禮拜一種,每一種他都愛,
最近,我開始熬排骨高湯,對於排骨高湯粥,我們全家人都無法抵擋,
難怪小寶貝愛吃,因為爸媽也是愛吃咖。


只不過,開始品嚐人間美食的同時,母奶卻越來越少了,
當初自己也是從做月子開始一路狂『追奶』,
坐月子期間追,上班了也追,連出去辦活動都不放棄追,
追到七個月只剩早晚親餵的奶量,
小寶貝對ㄋㄟㄋㄟ的依戀,就像我對他的依戀一樣,分不開,
與其說他捨不得斷奶,其實我自己更捨不得。
餵母奶,真的是很正確的決定&堅持,
對寶貝而言,一輩子就那麼一次,一次也不會超過一年(最多兩年吧!還要看運氣)。

除了吃,我們還愛玩,小王子是標準的High咖,
看到鏡子會笑、看到相機會笑,
看到你對他笑,他也會回你個迷死人的笑,
最有趣的是,他非常喜歡看影片中的自己,
每次看到影片中的自己,他會一邊看、一邊露出很滿意的微笑,
每次看到他那副認真又自戀的表情,我都會忍不住捧腹大笑,
寶貝~你真的太可愛了。


除了自High,吃手指、玩手指,扭來扭去、滾來滾去,
掐爸媽的臉,吃媽媽的手,小寶貝超愛"有聲音的玩具",
如果有聲音又會動,那他可以研究個半天,
像是裝了一點水的寶特瓶或是裝濕紙巾的塑膠袋,
當他非常享受在蹂躪塑膠袋時,千萬不可以打斷他,不然他可會買上翻臉。

我們倆也很愛買玩具給他,尤其是把拔,
我們家把拔非常enjoy那種兒子喜歡他買的玩具的那種感覺,
所以把拔總是一直想買玩具,而且喜歡買很複雜的玩具,
就像我喜歡買衣服買帽子買推車.....
把拔和馬麻喜歡買的東西真的不一樣。

小可愛寶貝,對於每天的每一件事物都這麼認真&充滿好奇,
生活裡吃喝玩樂他都愛,就連換尿布也可以很High,
他的快樂感染了我們,讓我們即使很累,但只要看到他,快樂的感覺會蓋過累的感覺,
快樂和好心情能夠讓我們充滿能量,
所以每天下班即使經骨酸痛,還是想抱他,
晚上很想睡,還是想替他熬高湯煮粥,
有了小孩,真的不一樣,
不是只有精神和體力上的付出,
幸福與滿足的得到,那是無價的。

所以我們都愛看小寶貝的照片,
有時候會抱著他,一起欣賞他的照片,1個月、2個月~ 到現在7個月,
照片是越看越有味道,重複看,百看不膩。

我的寶貝,我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