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又刪又改,寫了好久都寫不好.
因為
在寫的過程中,總是讓我想起你.
我實在太想你了,所以一定要完成這件事.
但又因為太想你,好幾次都寫不下去.

爸 你知不知道
那天,我坐上計程車飛奔到台大時,你又從急診區被換到重症急診區,
我很緊張的幫你擦淨臉上的血跡,
病房裡是儀器嘟嘟聲音和滿臉驚恐的我們父女兩.
 
因為你突然吐血,顧不得是否會粘膜出血,更擔心嗆到,醫院直接做了鼻胃管,
你睜大眼疲憊地看著我說:妳怎麼在這裡?
你以為那是我們排到的病房,其實是急診室重症區的獨立病房.
你以為我還沒回家,其實回家沒多久又回到醫院.
 
那是我那天第二次飆計程車去醫院.
白天,經歷一次緊急過程,
凌晨一點半,坐在車裡的我真的好害怕 好害怕,
"求菩薩幫忙,讓我們渡過這關,如果可以,我要吃素100天, 做100件好事, 募100份功德款"
有願就有力,我努力讓自己鎮定並乞求上天幫幫我們.
這個願讓當時的我有力量,
看到你還對我說話,我從當天就開始吃素,
強烈的期待願望實現,
希望你可以早點轉回普通病房.


上天 只幫了我們那一次......好小氣,對不對?

 
 
如果你知道
你一定會說我沒事找事做
照顧小孩都沒時間了,還有時間去幫人家募款
不過,你不也一樣,這兩年來從不放棄任何希望
我也跟你一樣
當時不肯放棄
現在你離開了
即使在不同國度裡,我也希望你過得很好
所以,還是想完成這個願

已經吃素100天,也持續在累積100件好事
至於100份功德款
我想替嚕啦啦起的螢火蟲計劃募款
要幫助霧社仁愛鄉山裡的孩子們
就是那年年初二你開車送我去辦活動的那裏
後來你們還跑去廬山泡溫泉過了一夜, 你還記得吧
而且, 不止霧社,聽說現在已經幫了全省山區很多孩子
你可能又要唸我"你怎麼還在弄嚕啦啦?"
對呀~就是因為嚕啦啦,又是幫孩子唸書,讓我們這個願更有意義
而且,你不是也很愛教孩子讀書

你說,這樣好不好?
好啦!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