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到婆婆的電話, 她為一件已經決定的事情跑去算命, 因為算命結果跟決定方向不同, 搞得Arthur很為難也很不開心, 婆婆卻為此更擔心了, 擔心的已經不是有沒有遵循算命結果去做, 而是怕兒子心煩. 

面對家人喜歡問神或算命的習慣, 剛開始我也興沖沖加入討論行列. 但是, 當算命已經影響家人心情時, 不經懷疑:這尋求第三力量的行為是求心安還是更不安?尤其當結果與個人意願背道而馳時, 該怎麼辦?
 
老實說:唸書時我很愛算命, 因為好玩, 每次懷著對未知充滿希望與期待的心情去算命. 好幾次都被父親唸:“妳真是無聊, 有什麼好算的?” 他總會提起自己年經時和朋友開算命玩笑的事件, 並以此告誡我說:“去算命, 是很沒意義的!” 

要考高中聯考時, 同學和老師會到學校附近一間很有名的孔子廟拜拜, 當時, 我堅持要抽簽問聯考結果, 但不管怎麼問神明都不給我抽(都沒有聖杯). 父親勸我:“不要再問了?妳自己心裡都知道結果的事了, 幹嘛還問!?” 我當時不懂, 現在才懂. 比起去抽簽去算命, 爸爸更希望我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 很多答案其實早已存在自己心中, 也漸漸明白為什麼爸爸不算命.       

掛電話之前, 婆婆很自責地說:“唉! 我真的是, 幫不上什麼忙, 還讓你們心煩了.” 我知道婆婆是因為擔心, 才會去算命, 所以我用肯定的語氣跟她說:“不要擔心, 我們會好好處理的!”  

掛上電話後有點自責與無奈, 心想婆婆一定是承受了極大擔心壓力, 才會再次又去算命. 如何化解母親的擔憂又不違背自己的心意, 突然變成好難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