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傑米.奧利佛 省錢上菜

菜名/頁數: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P182

W6-1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我跟 Arthur 都愛吃辣, 不過, 做給兩兄弟吃的都會自動把"辣"拿掉, 所以今天上的是『葡萄牙霹靂不辣味烤豬五花』. XD (吃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加上些蒜蓉辣醬, 成了銷魂辣味豬五花)

"烤豬五花"對我來說是個令人期待的挑戰, 因為每次烤出來的結果都不一樣, 可說是功力不足, 卻又躍躍欲試.

近兩次都是用一斤的五花肉, 上次烤的皮有嚼勁但不致於韌, 食客們很滿意, 自己覺得像未完成版的霹靂豬五花.

這次的皮每塊都各有特色:有Q的, 有韌到鋼牙也咬不斷的, 還有酥酥脆脆的. 怎會醬?因為我把豬五花切成很多小塊, 第一次 200 度烤 45 分鐘, 第二次加入醋和番茄泥後 170 度烤 1.5 小時, 其中一批, 在第二次烤 1 小時就取出, 剩下的淋上烤盤中油脂繼續烤. 先取出來的皮較Q, 肉的口感還不夠爛(我喜歡很爛的). 繼續烤的皮有酥酥脆脆的, 但也有超韌的, 不過, 就是沒有傑米說的"蓬鬆漂亮"那種長相.

關於"皮"的問題與口感, 我們一邊試吃一邊討論著, 食客們還邊試皮邊說地瓜也好好吃, 躺在酸酸甜甜醬汁中的地瓜, 有令人驚喜的口感, 讓我忍不住多嚐幾口.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 ... 兩兄弟在做DIY紙杯冰棒時試吃的功力 ... 難道是像 ... XDD (遺傳, 真的是假不了!)   

我忠實的食客, 不論酥脆或韌, 總是很捧場, 不過, 我還是先留了些起來準備再"好好利用". 想到可以再變出其他菜, 就覺得很興奮, 連烤出的油也不浪費.

我的『葡萄牙霹靂"不"辣味烤豬五花』 ~ 下次一定再見

 

(OS:皮沒有蓬鬆漂亮(我被傑米照片洗腦, 一直想要那種蓬鬆.), 難道是因為冷凍豬五花, 豬皮狀況不穩定嗎?但我看阿四也是用冷凍的豬五花 ... 而且, 這次我特地抹鹽, 放冰箱數小時候取出使用 ... 還有, 1 cm的格子狀也很難切. 感覺還沒烤皮就韌到不行, 手殘刀也殘.)

參考資料, 關於烤豬五花:

*松露阿記FB:【SOS】烤過帶皮豬五花的同學照過來,請問你們的豬皮會咬不動嗎?

*松露阿記BLOG:《廚房女神奈潔拉》豬五花,辣椒和茴香籽

*阿四廚房BLOG<傑米+松露玫瑰在我家>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更新 140531)

反覆碎念阿四文中這段:(唸這段會有種衝動, 想立馬再去弄一塊豬五花來練習切~)

姐姐說,使用廚房用短刀(有匕首更好),刀鋒向皮

"反握,用刀尖去劃,你不要向著自己身體劃,如果你是使用右手的人,就由左往右劃過去,總之結尾不能在身體這邊!把皮稍微劃開以後,就可以用正常方式把皮切開了。"

*Miffy2的生活札記BLOG: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擂台賽-w3-2 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關於刀子&劃格子)

Save with Jamie by Jamie Oliver: Pork Tips 

Jamie Oliver's Perfect Pork Loin Roast with Crackl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