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巴黎最老甜點舖  (公開配方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6438)

菜名/頁數:奶油小圓餅 Galette au beurre/P216

7

這幾天小宇非常有興致的計畫著想做蛋糕、麵包的, 不過, 我又剛好沒有時間陪他玩. 這天, 我突然想到"奶油小圓餅", 便直接把阿季的Blog給Arthur看, 讓三個男人自己看著食譜玩.  

大小男人們忙進忙出, 一會兒拿食材, 一會兒拿工具, 我完全沒有介入, 心裡百分百相信他們玩得出來的.(不過, 看到他們一次把整大塊奶油拌入時, 心裡有揪一下, 噗~) 

大約過了四十幾分鐘, 三個人開心的拿著麵團成品給我看, 小宇急著要烤了!我說得先桿平後放入冰箱冰一小時, 然後壓模, 就可送入烤箱啦~

小人們非常喜愛麵粉變麵團的過程, 我猜這概念有點像自製粘土, 然後最後還可以烤來吃, 這過程實在是非常符合創造性生活啊, 很適合親子同享~ 

<下圖一> 全手工拌麵團, 這是在討論到底由誰倒麵粉、誰倒雞蛋。。。

1

<下圖二> 全手工壓模, 這一刻, 是絕對不會讓手他人的。

2

<下圖三> 每壓一塊, 都要展示一次, 媽媽就是在一旁欣賞即可。噗。

3

 <下圖四> 烤好出爐, 進食時間。麵粉完成要入冰箱等一小時才能壓模, 到烤好上桌, 兩小人立刻試吃。

4

 <下圖五> 小宇特製『帶帽子小丑之不小心頭上頂了一隻熊』(他非常滿意這意外的作品~隔天才捨得吃掉它, 哈)

6

 <下圖六> 這款脆餅, 深得小培的心。直說共學要帶去請大家吃!

問題是 。。。根本沒有剩啊。啊。啊。

5

<下圖七> 剩下的麵團, 放入冰箱,  第三天又拿出來桿平壓模烤, 不過, 這次我桿好後冰超過一小時,  不知是否因為這原因, 還是因為麵粉冰了三天, 烤好後的餅乾面有裂痕, 還好, 口感沒影響。下圖是孩子們非常喜歡的『奶油厚片松鼠』, 我自己也超愛啊。 

7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36 巴黎最老甜點舖 P.216 奶油小圓餅 這幾天小宇非常有興致的計畫著想做蛋糕、麵包的, 不過, 我又剛好沒有時間陪他玩. 這天, 我突然想到"奶油小圓餅", 便直接把阿季的Blog給Arthur看, 讓三個男人自己看著食譜玩. 我好愛厚片。。。 http://happypp66.pixnet.net/blog/post/196413795

Posted by 吳秋瑾 on 2015年4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